Google台灣團隊解密 Pixel Buds A-Series與Nest 智慧家庭服務技術秘辛

Google 特別於今(8/18) 上午舉行台灣媒體技術分享會,為我們分享了台灣團隊聊聊硬體大小事,包含了最新推出的Pixel Buds A-Series耳機台灣團隊負責了些什麼,以及大家都很好奇的Google 智慧家庭解決方案技術原理!

Google 台灣團隊表示,Google 致力打造實用且便利的服務及產品,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獲得實用的幫助,並且透 過硬體將服務帶到每一個人的生活中。Google 以整合軟體、硬體以及 AI 技術隨時隨地提供幫 助為核心概念,持續開發手機、智慧音箱、耳機、穿戴式裝置等硬體產品,讓使用者在生活中 可以無縫的享受一致性的科技體驗。

 

Google 以軟體、硬體與人工智慧的高度結合為硬體發展核心理念

  • ●  Pixel Buds A-Series 結合 Google 軟體服務及人工智慧,將 Google 實用的功能帶到耳機上,例如透過 Google 助理,使用者可以將原先習慣用手來操作的指令或功能,直 接透過聲控和耳機來實現。例如,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耳機上聽到即時翻譯、找尋目的 地等平常我們習慣透過手機來完成的事情。
  • ●  Nest 期望成為智慧家庭的中樞,完整體現 Google 硬體發展的核心理念,透過 Google 軟體技術及人工智慧整合智慧音箱及第三方開發的服務或智慧家電裝置,來理解並執 行使用者所提出的指令,例如:「幫我把燈泡調整成巧克力色」,都是透過軟、硬體 與人工智慧緊密整合所實現,讓使用者在家中能享受動口不動手的智慧生活。
  • ●  Pixel 相機的設計和研發,致力以「解決使用者問題」為目標打造實用相機功能,例如 在低光源環境下拍照,使用者只要透過 Pixel 相機的夜視模式,就能解決過往需要透過 調整許多參數才能達到的拍照效果。Google 將複雜的拍照技術,透過軟、硬體及人工 智慧的整合,讓使用者簡單且便利地就能擁有。Google 硬體背後科技的開發及實踐,讓使用者享受實用且便利的功能

  • ●  Pixel Buds A-Series
    • ○  智慧音效調整功能:根據使用者的背景環境噪音音量來自動調節耳機音量。透 過耳機的麥克風定時且不間斷地的偵測背景音,來判斷背景音是否有足夠的變 化,以判別是短暫或是會持續一段時間的背景音變化。當使用者戴上耳機後, 耳內聽到的音訊跟沒有戴耳機時聽到會是不同的,因為耳塞也可以有效阻隔部 分音頻的噪音。透過蒐集及量測不同種類的背景音穿透耳塞後實際聽到的音 訊,並針對此音訊作相對應的音量調整。
    • ○  另外在音量調整的過程中,為了讓使用者擁有順暢且一致的聽覺體驗,音量不 會忽大忽小,因此在音量的改變也是採取階段性的。每一級的音量改變,以及 改變的速度都經過調校,讓使用者享受無縫式的體驗。

  • ●  Nest 智慧家庭服務整合

○ Google 智慧家庭解決方案:透過已定義好的 API 串連 Nest 智慧音箱與其他智慧家電之間的溝通。

  • 使用者在家中設置了第三方合作夥伴的智慧家電裝置(例如燈泡),並 透過 Nest Audio 以及 Google 帳號來連結智慧家電,Google 會請第三 方合作夥伴提供識別該裝置的相關訊息,並透過 API 傳送給我們,進而 建立一個居家圖譜 (Home Graph)。居家圖譜會根據第三方夥伴回傳的 資訊來認識使用者家庭中的智慧家電設備,例如有哪些智慧家電,數 量、名稱、廠牌分別是什麼。
  • 當使用者針對某個裝置做出指令,Google 助理就可以根據居家圖譜裡 面的資訊組成正確的指令,並送到第三方合作夥伴的雲端服務平台,理 解這個指令後,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平台就可以用他們自己定義的方法去 控制對應的裝置。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