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Pods Max 長期聆聽心得分享 也能搭配DAC+耳機擴大機

看過了我們相當詳細的蘋果AirPods Max 開箱文了嗎?如果還沒的話請來這邊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AirPods Max的功能設計細節,請見下列連結的文章

超乎預期的好看+好聲!Apple AirPods Max 五款時尚配色實機開箱

蘋果頭戴式耳機 AirPods Max 有何特色?來看看這篇分析吧

蘋果推出首款頭戴式耳機!AirPods Max帶來數位旋鈕、五款時尚配色、驚人高音質與降噪表現

而這篇呢,則是要來向大家分享這幾周來的聆聽心得!

長期聆聽心得分享

不瞞大家說,剛開箱的那一天雖然我是對他的音質很滿意,但其實是帶了些失望的,因為我覺得它的聲音表現應該還可以更好才對!果然在我連續兩周以耳機擴大機的伺候之下,耳機裡面的單體 Run 開了!原本我覺得細節不夠豐富、低頻延伸度不夠、高音有時甚至有點毛邊的問題,全部都消失了!伴隨而來的是相當震撼的低頻,和 Bests 的猛烈低頻不一樣,AirPods Max 所帶來的感受是舒暢的,不會讓你聽久受不了,而且你還能聆聽到許多樂器的細節!

 

高音變的清脆更為響亮了!中高低頻的衝擊力道更為渾厚,我原本認為它可能還需要一台好的耳擴來伺候,但發現完全不用,蘋果設計AirPods Max就是要你直接用無線藍牙來舒服聽音樂的!我有特別向朋友借了由雅士音響代理的 Chord Mojo 耳機擴大機+DAC 產品,實測發現若透過蘋果特別為此耳機推出的 Lightning 轉 3.5mm Audio Jack Cable,聲音確實會再提升些,例如細節更多、低頻衝擊性更為強烈,但是若衡量整體成本,我直接下結論,這筆錢可以省下!因為在經過長時間的 Run in 之後的AirPods Max,聲音表現就非常不錯了!


如何搭配各種耳機擴大機來聆聽來自於非無線藍牙音訊的音樂?關鍵就只有一個,就是要另外購買下圖這款 Lightning 轉 3.5mm Audio Jack Cable


這款轉接線的長度為 1.2米,長度適中。如果你想用另外一款蘋果早就販售的 Lightning 轉 3.5mm Audio Jack Cable(母頭),在上一篇的文章中我就已經為大家測試是行不通的!原因就是因為那款轉接線只有單向的數位轉類比音訊功能,而沒有類比轉數位的功能,因此不能將類比訊號輸入到 AirPods Max 內。


如果您想要改用 iPhone 以數位的方式將音訊傳遞到 AirPods Max 也不是沒有辦法的,可以另外購買上圖的 Lightning 轉 USB-A Cable,但是要找個能夠支援的 DAC 產品,如此再透過 DAC 將數位訊號以Lightning 轉 3.5mm Audio Jack Cable轉到AirPods Max 。


不過在這邊的測試音質表現,我發現 Chord Mojo 並不適合,音量開大會變成乾扁,猜測是因為 AirPods Max 以內建耳機放大器,手機音訊+耳擴+耳機太多道的放大造成失真。不過燒友們還是可以多做其他設備的嘗試,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例如用單純的 DAC。


如果單純藉由 Mojo 來將像是來自於電腦、多媒體播放器來的音樂來驅動 AirPods Max,效果是立竿見影有所提升的!


不過我會建議 AirPods Max 的使用者們不用費心花大錢去買高階耳機擴大機,像是這款華碩推出的 ROG Throne Qi 產品,它除了具備耳機架功能之外,還有無線充電以及耳機擴大機+DAC 的功能,透過這款產品與 AirPods Max 接駁,聲音品質就會提升不少喔!這應該是非常超值的升級+收納方案了,就算您平常不用"有線"的方式來聆聽音樂,把它當作耳機收納架也行!它另外還具備 USB 充電的功能,可以順便幫 AirPods Max 充電!

聆聽各種音樂的感受

這邊進一步的來分享透過 iPhone 以 Apple Music 來聆聽各種音樂的感受;首先聊聊流行音樂,最近我愛上了 Lady Gaga,這邊我不特別強調那些歌曲,但從她多數的專輯內,都可以藉由 AirPods Max ,得到衝擊力十足的低頻,那種節奏是下了收回自如的,各頻段的細節滿滿,低頻不會讓中高音的細節消失。Lady Gaga 渾厚的唱腔與悅人動人的歌聲,在配戴 AirPods Max  聆聽之下可以得到許多感動!從搖滾歌手、爵士女伶,到令人感動的”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原聲帶,「I’ll Never Love Again」,一開始鋼琴音落下就足夠讓所有人眼眶泛淚或是眼淚直落!

除了 Lady Gaga 之外,鄧紫棋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華語歌手;粵語歌曲「喜歡你」中,她悅耳動聽的歌喉、強勁的爵士鼓伴奏,還有合聲與樂器聲細節都滿滿!在演唱會中與黃明志合唱的「飄向北方」,高音清晰的刷銅鈸聲、電子鼓聲、觀眾的歡呼聲,細節滿滿,歌聲渾厚,戴上 AirPods Max 真的猶入置身於現場演唱會中啊!

喜歡 EDM 嗎?那你一定不會不知道 ALAN WALKER!非常幸運的我在 2019 年的 KKBOX 風雲榜現場活動中,親身體驗到了他的魅力;透過 YouTube 來回顧他的現場演奏「Faded 」(DJ 混音設備 & Midi),透過「國民老婆」吳卓源的全新唱腔之下,是我聽過最棒悅人動聽電音曲目了!「Different Word feat.」歌曲中也有滿滿的低頻,雖然都是電子合成音樂,但也更能成就一般樂器無法呈現出來的音效,透過 AirPods Max,可以得到最舒適的聆聽音樂感受,讓你也想起身跟個律動,玩玩刮盤、混音,天啊,真的十分過癮!

最後來分享古典音樂;透過 Apple Music 就能找到滿坑滿谷的古典樂專輯,聊聊大家都喜歡的蕭邦吧!您聽過所有音響發燒迷最愛的鋼琴演奏家 –  魯賓斯坦嗎?在蕭邦第一號降B小調曲目中,你可以聆聽到舒適悅耳簡單的鋼琴旋律與動人的琴聲,而這可是相當古老的錄音版本喔!因為他在辭世時黑膠唱片才推出沒多久,不像現代錄音有更為豐富的細節。

同樣的曲目,換上李雲迪的在2010年的錄音版本,你可以聽到更為純淨的背景音,鋼琴聲的高音則是更為清脆響亮、低音鍵旋律更為清晰,層次感極佳,你甚至可以猜出這可能是貝森朵夫的鋼琴音色!而我上面的描述,如果您不是用一個好的耳機來聆聽比較,絕對無法分辨錄音的品質差異,甚至無法感受每個演奏家獨有的詮釋與魅力啊!

文章分享就到這邊,我要來去沉浸在蕭邦迷人的音樂世界裡了!甚麼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鋼琴聲,換上一個像是蘋果推出的 AirPods Max 好頭戴式耳機,你就會感受到啦!

對了,我竟然又忘了它只是一款無線藍牙+降噪功能的耳機,卻有著與有線耳機般的聲音品質啊!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