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飽滿的低頻和舒適感!Apple AirPods Max 開箱聆聽心得分享

這篇要為大家直接切入主題,開箱與聆聽的心得分享!先講結論,聲音較偏美國人愛的流行音樂滿滿動態低頻,如果是古典樂迷只想用來無線藍牙來聆聽古典樂可能沒哪麼理想。配戴的舒適度極佳,安裝快速連線品質同AirPods Pro 一樣優秀甚至更好,外觀的質感比想像中的好很多,絕對是精品等級來的無線藍牙頭戴式耳機,而且只要額外購買Lightnting轉3.5mm jack(公) cable,也可以接駁各種類比輸出的音樂播放裝置喔(搭配耳機擴大機音質還能再升級)!

初次試聽時我的感受是分常震撼的,高音清脆低頻也很優異,而且低頻在你耳朵襲擊時不會因為音壓造成不舒服,我想這是因為耳罩材質設計的關係,網孔內的空隙可以釋放掉一些聲音出去,兼具有極佳的舒適性。


這次蘋果的AirPods Max共推出有五款顏色,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白色,但是考量(怕)長久使用沒顧好會弄髒,因此選擇的是黑色的版本~

 

開箱


如果您和我一樣運氣好,1/16就能拿到台灣首波出貨


如何辨別是台灣公司貨?很簡單,因為是藍牙產品,一定會有 NCC 的Logo(右下角)。


包裝盒頗大的,我們趕快來開箱看看裡面有哪些內容物吧!


移開上蓋後,就可以看到AirPods Max和它的聰穎⽿機套


將耳機與聰穎⽿機套取出


蘋果很貼心在聰穎⽿機套外面有個保護作用的環保紙套,將其移除掉就能取出聰穎⽿機套以及 AirPods Max


在AirPods Max的記憶泡棉軟墊(耳機套)上還有防止變形兼保護作用的硬紙殼。這件產品整體設計的材質都非常環保喔!


接下來看看盒裝內還有甚麼物品


答案是還一條 Lightning 轉 USB-C 的充電線,和 iPhone 12 使用的資料傳輸/充電線是同樣的設計。如果你將它接駁到Mac/Windows 電腦或iPad上,系統是無法辨識當作音訊傳輸用的喔!!(若能就太棒了,沒這功能真是可惜)


不過..想要以有線傳輸的辦法也不是沒有的,轉個方式,蘋果有推出一款 Lightning 轉 3.5mm jack ,透過這條線對應任一有3.5mm或是RCA的類比音樂播放裝置,這樣你就可以聆聽來自藍牙裝置以外的音響設備。此外這條線還可以作為iPhone的音效輸出用,例如你可以接駁任何音響來播放iPhone的音效,很方便吧!!


過去蘋果在iPhone X銷售時有附贈圖右的轉接線,兩者個差異主要是在3.5 mm jack那端一個是公頭,一個是母頭,目前實測白色那條無法讓音效輸入到 AirPods Max 喔!我的猜測是當初設計只有針對數位轉類比輸出,而當應用在 AirPods Max時是反向,要類比轉數位進去!

我也做了相當多的測試,其中發現若同時有藍牙音訊與 Lighting 轉 3.5mm 傳輸線的聲音輸入的話,兩個音效(樂)會 Mix 在一起(無法切換或是變成傳輸線輸入的訊號優先),我想蘋果這樣寬容的設計用意應該是,當你的 iPhone有來電時,就可以直接使用,而不會被忽略掉!


來張 AirPods Max 頭戴式耳機與彩盒的合照吧~

 

其它你不知道的設計細節


網路上很多人在探討這款耳機值不值得近兩萬元台幣的售價;我個看法是目前很難做客觀上的比較,因為你一定要用同樣設計的產品來做 PK。如一樣是採不銹鋼材質的伸縮⽀臂與支架設計、全鋁耳殼、降噪設計、密閉式耳殼設計…。如果大家老是拿 S 社的降噪耳機來比的話,真的是不夠全面(不過在自動配戴辨識部分兩者功能是相同的)!


別忘了 AirPods Max 頭戴式耳機整機多採金屬材質與特殊布料設計,用料昂貴但又兼具環保壽命長久的特性!


充電與音訊傳輸的介面採蘋果自家 Lightning 介面設計,搶錢,啊不是..獨家設計就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啊!充電或配對時這邊有指示燈可以做指引


所以,AirPods Max 不僅僅是個可以用無線藍牙(BT 5.0)傳輸音樂進來,也可以用”有線”的方式喔!兩者在聽同樣的曲目時音質有差異嗎?基本上是有的,但還是要取決於您的音樂播放設備是什麼。下一篇我將會大家分享音樂聆聽的更多心得,並且會以萬元以上的耳機擴大機來搭配比較分析有線好,還是無線藍牙也OK!!


右邊耳殼處有噪⾳控制按鈕。按下噪⾳控制按鈕即可輕鬆切換「主動式降噪」功能和「通透」模式。而和 Apple Watch 一樣的數位選鈕則是用來精準調整⾳量,另外還可⽤來媒體控制,例如播放/暫停、跳播曲⽬,以及接聽和結束來電,相當便利!

 

 

網狀編織頂部網⾯與不鏽鋼⽿機頭帶


⽿機頭帶框架以鏤空網狀編織頂部網⾯包覆,借此設計可以有效分散重量,減輕頭頂所承受的壓⼒,同時兼具透氣以增加舒適感。而獨特的⽿機頭帶框架採⽤有彈性的不鏽鋼製成,並以柔軟的塗層包覆,是強度、彈性和舒適感的完美平衡。

記憶泡棉軟墊


⽿罩軟墊採⽤符合頭部的聲學⼯程記憶泡棉設計⽽成,可有效密封以最⼤化⾳訊表現。上圖可以看到這邊有個偵測配戴的開孔設計。


軟墊採⽤ Apple 設計的織物包覆,以增加舒適感。


AirPods Max 配備特製的 40 公釐動圈驅動單體,可在整個可聽範圍中呈現出⾊平衡的效果。驅動單體採⽤雙環形釹磁鐵引擎,蘋果表示這種設計⼀般只⾒於⾼階落地式揚聲器。由於釹磁鐵是最堅固的天然磁鐵,這樣的設計選擇可讓 AirPods Max 將整個可聽範圍中的總諧波失真維持在 1%以下,即使在最⾼⾳量時亦無損表現。

 

精品等級的伸縮⽀臂與陽極處理鋁⾦屬⽿罩

每個⽿罩均採⽤⼀整塊鋁⾦屬,經過機器成形、紋理處理和陽極處理,進⽽創造出既美觀⼜堅固的設計。⽿罩透過⾰命性機制接附在⽿機頭帶上,可獨⽴旋轉以平衡和分散壓⼒,並舒適貼合您的頭部。


不銹鋼耳機頭帶內的伸縮⽀臂能順暢伸縮並就定位,以保持服貼密合;上圖為⽀臂完全縮入


上圖為⽀臂完全伸出


除了可以伸縮之外,伸縮支架與耳殼連接處還有非常重要的彈性服貼人臉設計。


最大角度是這樣,國字臉也適合使用AirPods Max ;大家可以比對一下兩張照片的角度差異

此外,整個不鏽鋼支架也是有彈性的,因此除了耳殼角度能夠依據臉型來貼合之外,還有不銹鋼耳機頭帶額外的可對應不同人臉的寬度!!

 


音量控制的方式可以選擇”由後向前”還是”由前向後”,我是習慣順時針增加音量故要選擇”由前向後”


只要你將AirPods Max從聰穎⽿機套取出後,手機會平板就會自動出現這個畫面,代表你可以配戴聆聽音樂了,且順便得知目前的電力狀態


進入藍牙功能中點選AirPods Max就可進入到這個控制選單,大致上功能都同AirPods Pro,但是多了自動頭部偵測以及當提到的數位旋鈕調整功能;將來當然有可能有更多蘋果新開發的功能進來喔!!

 

兩天使用的心得總結

其實這兩天我很密集的在嘗試各種聆聽的方式與音樂類型表現,這些部分請容我另外開一篇文章來分享,不然怕大家看這篇看到睡著了!

基本上AirPods Max 就是給蘋果用戶非常便利無縫使用的頭戴式無線藍牙耳機,並兼具降噪設計。我試著連續聆聽音樂兩個小時以上都不會覺得耳機配戴所帶來的壓迫,以及音樂播放的疲倦感。認真說以無線藍牙得到這樣的音效水準真的是很突出的,但若要作為"有線"頭戴式耳機時,是否一樣物有所值,就請讓我下一篇在做分享了!!


只要是同一帳戶,你都可以無縫接續使用AirPods Max 在不同的蘋果裝置上,而不用費心進藍牙功能去點選裝置


蘋果無論是最近推出的 HomePod mini 或是本文介紹的 AirPods Max ,都是非常智慧的音樂播放設備喔!!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AirPods Max的功能設計細節,請見下列連結的文章

超乎預期的好看+好聲!Apple AirPods Max 五款時尚配色實機開箱

蘋果頭戴式耳機 AirPods Max 有何特色?來看看這篇分析吧

蘋果推出首款頭戴式耳機!AirPods Max帶來數位旋鈕、五款時尚配色、驚人高音質與降噪表現

 

如果您想快速掌握這款耳機的特性,請見下列說明

AirPods Max 將 AirPods 的巧妙之處引進全新的無線⽿罩式設計。帶來⾼傳真⾳質、領先業界的「主動式降噪」功能,以及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訊所提供的劇院般⾮凡體驗。無論在家、在辦公室或出⾨在外,AirPods Max 都能提供極致的個⼈聆聽體驗。

全新設計備有銀⾊、太空灰⾊、天藍⾊、粉紅⾊和綠⾊等五種絢麗⾊彩可供選擇

• ⾼傳真⾳質
 Apple 設計的動圈驅動單體,營造出超低失真率的⾼傳真⾳質,呈現渾厚的低⾳、精準的中⾳和清亮純淨的⾼⾳。
運算⾳訊技術
AirPods Max 駕馭著 Apple H1 ⽿機晶⽚的威⼒,採⽤特製聲學設計並搭配先進的軟體,以運算⾳訊技術營造出突破性的聆聽體驗。
• 領先業界的主動式降噪功能
 領先業界的「主動式降噪」功能讓你隔絕環境的聲⾳,讓⾃⼰沉浸在聆聽的內容中,⽽「通透模式」則可讓你輕鬆掌握周遭動靜。
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訊
 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訊可讓你在觀看喜愛的電影和節⽬時,提供逼真且身臨其境的劇院般環繞聲體驗。
超貼合的設計
 無論是頂部網⾯還是⽿罩軟墊,AirPods Max 經過全⾯重新設計,以提供超貼合設計,帶來無與倫⽐的聆聽體驗。
AirPods 的巧妙之處
 無論是簡易的設定體驗、拿下⽿機時暫停⾳樂的⽅式,還是在 iPhone、iPad 和 Mac 之間順暢切換⾳訊,AirPods Max 的使⽤體驗巧妙⾮凡。
滿⾜⼀天所需的電池續航⼒
 AirPods Max 具備最⻑可達 20 ⼩時的電池續航⼒,可滿⾜你所有活動,設計旨在全天常伴你左右。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