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工具軟體MP3tag

 

如果電腦裡面很多MP3音樂的話,相信你也曾經被如何管理ID3 Tag搞得暈頭轉向。最容易碰到的問題就是很多音樂沒有附上ID3 Tag、或Tag採用播放器無法辨識的UTF-8編碼,要如何有效率的管理龐大媒體櫃,就是一門藝術了,

這時你需要Mp3tag這套軟體。

安裝Mp3tag之後會整合進右鍵選單之中,因此可以用資料夾的方式管理音樂。它能夠批次修改音樂檔名以及ID3 Tag,譬如年份、專輯、歌手、專題封面都能輕鬆自行更改,讓整理音樂輕鬆許多。甚至也可以連上freedb資料庫,讓程式上資料庫自行比對專輯的ID3 Tag並且自動抓取更新。

 

 

● 小編觀點:

把每一張專輯的ID3 Tag整理起來,這樣在使用具有媒體櫃功能的播放器時,會更加簡單明瞭。筆者自己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把ID3 Tag整理得乾乾淨淨,心中爽度滿點啊!
 

 

Freeware:媒體工具
軟體版本:2.52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tinyurl.com/82v56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8m4danp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