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X Porsche Design 聯名頂級4K量子點70吋智慧電視 70PD9000 開箱心得分享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選購電視?老編年前為了研究要購買哪款電視,私心就和廠商借測了幾款心儀電視,最後有個很大的心得發現是,電視裡面的影像處理晶片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啊!這樣看影片的畫質才會漂亮,否則它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尺寸顯示器而已,只是和看看新聞台和卡通節目。

此外,這個世代電視一定要夠智慧才行,一來一定要能連網際網路、二來一定要整合 Chromecast 功能,第三最好要有藍牙和光纖(或數位同軸)音效輸出功能,如此一來才能方便聯網播放影片,並將音效輸出到您的音響裝置上,透過藍牙連接無線耳機晚上看片追劇時就能避免吵到家人。

去年老編相中了一台由歐系影音家電大廠飛利浦 Philips,首度與 Porsche Design 重磅聯手推出的 70PD9000 智慧電視,產品搭配超跑等級的頂尖工藝設計與智慧科技、簡約時尚的流線外觀與頂級質感,而且還搭載飛利浦獨家專利的 Ambilight 情境光視覺科技,以及量子點色彩技術,完美的將觀影、追劇的休閒娛樂提升到最頂級的層次!


去年的產品記者會中廠商展示了這款電視的 Design Sketch;產品型號 70PD9000 因為擁有極佳的美學設計,因此榮獲2020年度知名的 iF 與紅點設計大獎殊榮!


顯示器邊緣周圍的智慧型 LED 會回應畫面中的動作,並發出令人沉醉的燈光;亦非常適合搭配在石面電視牆前使用。


電視底座還有像汽車門下的迎賓燈光設計,真的是相當氣派啊!

飛利浦 70PD9000 具備相當多的嶄新功能,能讓家庭娛樂無所侷限;例如它支援了無線 Wi-Fi 以及藍牙傳輸功能、智能語音功能可以任意切換遊戲、追劇等狀態。此外遙控器還貼心配置快速鍵,能一鍵切換支援我們常用的 Youtube 與 Netflix 來快速進行娛樂享受!

 


獨有的全方位金屬底座設計

70PD9000 獨有的全方位金屬底座設計,採用簡約流線的U型霧面金屬支架,搭配縷空挑高設計,讓螢幕定位在令人舒適的觀看高度,雙品牌Logo也從螢幕框架轉移至底座上,輔以在底座鑲嵌匠心獨具的迎賓燈設計,如同頂級跑車照地迎賓燈的概念,於關機時從縷空之中散發柔美光源映照Logo,襯托無縫邊框螢幕所帶來的質感,整體視覺上如同無框架般乾淨無瑕,極簡精美零死角,從任何角度欣賞都賞心悅目!


這是我購入的 70PD9000,因為擔心當初設計的電視牆無法支撐它的重量,所以選擇直接放置在電視櫃上,好在當初選購電視櫃時特別找了加長型(苦笑) 


金屬底座設計右側有Porsche Design的Logo


左側則是有Phlilips的Logo

 

頂級的遙控器設計

Porsche Design 秉持著極致講求質感細節,就連在 70PD9000 上的遙控器也不放過!採用蘇格蘭 Muirhead 世界頂級製皮大廠的牛皮皮革搭配霧面金屬,不只宛如精品,更具頂級手感,完美演繹超跑的頂級設計DNA !


遙控器正面;手感非常的好!


遙控器背面,充滿精品質感


遙控器上方有 Porsche Design 的 Logo,左上角有語音輸入用的麥可風孔。

 

實用的功能設計

有別於多數的智慧電視功能少的可憐,這款超跑等級的電視當然帶給了用家許多奢華的功能;例如整合了飛利浦的 Ambilight 情境燈光控制設計、DTS Play-Fi 無線音訊傳遞到智慧音響裝置功能、方便的耳機音量與音訊輸出控制…有更豐富的等大家自己來挖掘!


還有好用的桌布情境播放與天氣等資訊功能


此外,產品可輸入四組 HDMI 2.0 裝置、一組 USB 外接儲存裝置播放影音檔案、網路串流影音播放.. (https://gunnewsdaily.com/) 等便利功能

 


電視可接駁的I/O端子如上圖;左側有方便隨時插拔3.5 mm 耳機與 USB-A 端子,背面下方有相當完整的 HDMI與網路和光纖音訊輸出端子

 

內建 Google 助理可聲控顯示器

透過便利的 Google 語音助理,大家還可以用聲音方式來控制這台飛利浦 Android 顯示器。想要搜尋影集或影片時,不用費時用遙控器挑選打字,直接用說的就行!如果您有設定 Google Home,您甚至可以命令所有與 Google 助理相容的智慧型住家裝置,例如調暗燈光和在電影之夜設定恆溫器,完全無需離開黏住你的沙發!

 

Quantum Dot 色彩+飛利浦 P5 引擎

這款顯示器採用 Quantum Dot 色彩薄膜技術,可以讓 LED 面板呈現出最優質且最鮮明的色彩,讓生動逼真的色彩躍然眼前。

若空有好的面板與背光技術沒有好的影像處理晶片也是白搭,產品配置了飛利浦 P5 Perfect Picture Engine 畫質增強引擎,因此能呈現的出色的影像,並讓細節的深度明顯增強。透過這個強大的晶片可以讓畫面的色彩更加生動,膚色更加自然、對比更加銳利,輕鬆感受每個細節。此外影片動作平順流暢,即便是節奏再快的賽事,也會不錯失球的蹤跡!


影片動作平順流暢,再快的場景你也不會錯過豐富的細節


支援 HDR 讓最亮與最暗的畫面都有清楚的細節


非常接近 OLED 的黑色表現,並來來舒適的亮度,我非常喜歡這款電視所帶來的畫質表現,不會像 OLED 太過增豔亮眼!

 

Dolby Vision 與 Dolby Atmos劇院級視聽效果

電視還支援 Dolby 的優越音效與影片格式,讓您觀賞的 HDR 內容呈現真實的臨場感。無論是最新串流影集或藍光光碟組合,都能享受與導演初衷一致的對比、亮度和色彩。聆聽寬闊無際的音效,感受清晰、細膩且深沉的效果。

 

內建 DTS Play-Fi 無線音樂播放技術

透過便利高音質的 DTS Play-Fi 功能,您可以直接以無線的方式,將音樂傳遞到支援DTS Play-Fi的音響或視耳機上面,提供優於藍牙喇叭更好的音效體驗!


產品有支援 DTS Play-Fi 技術,可以方便將電視的音效無線傳輸到音響裝置或是其他多媒體裝置上


舉例這台由 aerix所推出的 All in one 音響 – Duet,就支援 DTS Play-Fi 無線音樂播放功能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若撇開 Porsche Design 的加值,目前產品的售價是 NT$59,800 看似不低,但我仍然決定購買入手主要因為他的畫質表現讓我有感到非常驚艷,老實說本來一值和差不多價格的 Sony 65吋相比有點猶豫不決,但我發現多了那 5 吋的畫面其實差蠻多的,而且實用的情境燈效還有能夠整合我家裡的 Play-Fi 音效音響非常好用,最後再加上覺得這是相當經典的設計產品,還有迷人的遙控器,因此就選擇它當作家中的連結家人情感的娛樂中心設備囉!

這款智慧電視的畫質是相當優異的,非常像最近三星發表的 Mini-LED 背光技術智慧電視畫質,因為沒有實際放在一起比對我比較難去判斷差異如何,但是有個重點是,顏色非常的舒適與自然,久看眼睛還是很舒適,看來產品的量子點技術與P5畫質增強引擎真的是很厲害啊!

這台由 Philips 與 Porsche Design 聯名推出的頂級 4K Quantum Dot 70吋智慧電視 70PD9000,不但集美學工藝、創新情境光源技術、與聯網便利性於大成,在影音表現上更創造極致的家庭視聽娛樂享受,堪稱目前最具 c/p 值的70吋智慧電視!產品我購入使用三個月以來,還歷經兩次系統更新,顯見廠商對此產品的重視程度有多高啊!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