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alTake BlacX Duet 5G

 

Thermaltake產品除了著墨在機殼、散熱器以及電競產品以外,亦顧及了周邊市場。這回推出的BlacX Duet 5G可以擴充兩個硬碟,抽取方便,而且是高速USB 3.0介面,對於直接採用硬碟備份資料的用戶相當方便。

 

 

■ 簡約外觀 穩如泰山

霧面外觀以及上方的仿金屬髮絲紋質感相當不錯,而且小小一台不占空間。出乎意料的是雖然看起來輕巧,但是意外具有份量而且穩固,插拔硬碟時不會有大幅滑動的情形。而在外接座後方,只有DC電源孔以及USB 3.0 B型接頭,沒有其他傳輸埠。

兩個硬碟抽取處均有檔板防止入塵,支援3.5吋以及2.5吋SATA硬碟,並在外接座右側設計了硬碟退出鍵,按下之後硬碟便會彈起以便抽取,但不會用力過猛彈射出來。支援硬碟熱插拔功能,但必須先透過藍光電源開關,停止運作狀態之後,才能置換硬碟。雖然最多支援兩顆硬碟,但是不支援任何RAID或是備份功能,插上電腦時只會顯示兩顆獨立硬碟。

附上一組3.5吋以及2.5吋的硬碟橡膠保護套,不過筆者個人認為這附件有點多餘,畢竟插在外接座上,對於強烈到會影響傳輸的撞擊力來說,這保護套應該是起不了任何保護作用,反倒是影響散熱的機會多一些。

圖 /右邊有硬碟退出鍵,抽取上更為方便省力。

 

 

圖 / 藍光電源開關,運作時會閃爍表示讀取狀態

 

 

 

圖 /背後只有一個USB 3.0埠

 

 

 

■ 隨插即用不掉速

硬碟支援性還不錯,雖然官方表示最大只支援2TB,但是使用Seagate Barracuda XT 3TB硬碟進行測試,3TB也能夠正常辨識無誤。在傳輸檔案時,電源開關旁邊的SUPERSPEED字樣便會開始閃爍,表示目前正在傳輸狀態。實測結果令人刮目相看,無論內接SATA埠或是使用外接座,傳輸品質都沒有明顯差異,讀取與寫入不但都能達到極速,而且傳輸曲線也沒有區別。

 

 

■ CD觀點

有別於多數廠商僅提供一年保固,BlacX Duet 5G相當有誠意的提供了三年保固,看來是對產品有十足的信心!

 

 

 

 

 

 

 

 

 

 

圖 / 左為內接SATA埠,右為使用外接座。從傳輸速度以及曲線可以看出,完全沒有任何掉速或

是不穩的情形發生
 

 

 

 

Seagate Barracuda XT 3TB測試成績

讀取MB/s

寫入MB/s

內接SATA埠

119.6

117.7

BlacX Duet 5G

119.6

117.5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770K

主機板

ASUS P8Z77-V Pro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2GB×2

主要硬碟

Kingston Hyper X SSD 120GB

電源供應器

ThermalTake Toughpower 850W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規格

 

尺寸

73×136×120mm

重量

400g

材質

塑料

介面

SATA to USB 3.0 B Type

SATA支援度

SATA I、SATA II、SATA III×2

 

 

廠商名稱 曜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thermaltake.com.tw
聯絡電話 0800-266-81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