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光碟 邁進藍光 錸德科技 持續打造藍光世代

 

 

↑受訪者:行銷企劃部專員-高國齡小姐

 

 

身為台灣光碟業界的領導者-錸德科技,不但製作出台灣第一片CD-R,從過去燒錄風潮盛行的時代,在各地的賣場都可看到錸德光碟的蹤跡,而除了主力的光碟片事業外,也有推出如CF卡、SD卡、MMC卡

和隨身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近幾年由於環保意識風潮的興起,錸德也陸續推出不少的綠色能源產品,像是太陽能板及LED燈泡或檯燈,無獨有偶地,針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也有一系列的行動電源產品。
而本次Computex展出的重點,也是繼藍光光碟問世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年初錸德正式宣布採用類岩材料做為資料記錄層的千年光碟-M-Disc DVD的問世,但DVD卻必須搭配專用燒錄機才可以燒錄,在使用上有一定程度的門檻,而藉著這次展覽,一同宣布了M-Disc藍光光碟的消息並有實際成品展出,M-Disc BD與傳統的BD-R有著滿大的不同,傳統BD-R讀取面為偏黑的顏色,M-Disc BD-R整張皆為透明,重量也較為輕巧,相當漂亮,而最重要的是,現行的所有藍光燒錄機皆支援M-Disc BD的燒錄,不須搭配專用的燒錄機使用。
雖然現今對於DIY族群,燒錄已不如往般盛行,但基於M-Disc在溫度與濕度等環境的變化下也能有著相當優異的保存性,期待往後能在軍事或醫療用途能達到長期保存重要資料的目的,M-Disc BD的預定上市期間約在8月,BD-R(LTH)則尚未有實際產品展出;本次的專訪,讓喜歡以燒錄保存的小編對於BD產線的進步感到非常振奮,希望M-Disc的產品能夠盡早進入普及,讓真正想要保存資料的使用者能有除了硬碟之外的選擇。

 



↑錸德展場以白色系為主,入口旁白色樹木代表著對於綠色能源的重視。

 

 


↑M-Disc產品線,DVD皆為可印式版面,上排中間的即為M-Disc BD。

 

 


↑傳統的BD-R產品,除了素面外也有精心設計的版面。

 

 


↑BDXL產品,目前是三層(TL)100GB。

 

 


↑錸德也有行動電源產品,黑紅配色都相當有質感,容量4400mAh。

 

 


↑USB3.0產品,最大容量是128GB。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