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體積、大容量 Kingston SSDNow 240GB mSATA 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相信對大家來說都已經不是陌生的產品了,過去它在消費市場逐漸崛起之時,SandForce控制器曾經佔有廣闊的領土,放眼望去,不論高階還是低階的型號,都不難發現它的身影,

相較於Marvell、Link A Media等廠牌,在SSD才剛起步的階段,市場上搭載SandForce控制器的固態硬碟可謂滿坑滿谷,當年SF-2281初登板的時候,傳輸的效率幾乎無人能出其右;但近幾年相較於其他廠牌的控制器,SandForce的前進步調就相對緩慢的多,被LSI併購之後也遲遲沒有推出新的控制器,SF-2281這位曾經的年輕小夥子,時至今日也成為了沙場老將,而且是後繼不知道在哪的老將。

 

 

 

■ 久違了,不變的SF-2281
其實,筆者跟LSI SandForce控制器還真是久違了,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測到搭載這個控制器的產品,這次又見到它感覺有點陌生,但是一看到SF-2281的字樣,記憶馬上又找回來了。這顆SSD的效能和其他同樣採用SF-2281的產品相去不遠,部分的寫入測試會受到其壓縮式的寫入方式而受到影響,相較於Marvell近期的控制器,SF-2281在AS SSD測試軟體下所反映的效能就顯得相對弱勢,循序存取的表現其實還是老樣子,4K零碎檔案的測試倒是有提升一點點。以固態硬碟來說,SSDNow 240GB mSATA的表現不如搭載新型Marvell控制器的對手,但總歸來說相比傳統硬碟還是非常強勢,如果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具備mSATA的插槽,想做為升級倒是可以納入考慮。


圖 / CrystalDiskMark的混合測試,寫入的效能看似有些落差,這是SF-2281控制器的特性。

 


圖 / 全填0的表現就可以接近官方宣稱的效能數據,讀取的效率也比較高。

 


圖 / 全填1測試,和0Fill差距不大。

 

 

 

 

電腦DIY測試平台

CPU

Intel Core i7-4765T

主機板

MSI Z87 MPOWER MAX

記憶體

Micron Crucial BLS2K8G3D169DS3

顯示卡

SAPPHIRE Radeon R7 240

硬碟

WD1001X06X

電源供應器

ENERMAX REVOLUTION Xt 430W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 Bit

 

 

規格

型號

SMS200S3/240G

容量

240GB

介面

SATA 6Gbps

記憶體顆粒類型

Micron

SSD控制器

LSI SandForce SF-2281VB4

保固

三年

 

 

廠商名稱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kingston.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0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