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效能!2021 iPad Pro 11吋 M1版開箱介紹

Apple 於4/21發表了歷來最強大、最先進的 iPad Pro,配備由 Apple 設計的 M1 晶片讓效能大幅躍進,使 iPad Pro 成為同類型產品中最快的裝置!12.9 吋 iPad Pro 配備新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使 iPad Pro 擁有極致的動態範圍,為需要 HDR 的工作流程提供更逼真的細節與驚人的視覺體驗。大家有興趣可以看我們這篇的開箱介紹,而這邊則是要為大家介紹11吋版本!

M1 登陸 iPad Pro

首先還是要回顧一下具突破性的 M1 晶片有多強大!8 核心 CPU 設計是全世界節能(涵蓋行動處理器)晶片中速度最快的 CPU,效能比 A12Z 仿生晶片最快可達 50% 速度提升。無論是 7 或8 核心 的 GPU 也是很犀利,GPU 表現最快可達 40% 速度提升。而處理器和繪圖處理表現的結合之下,讓 M1版的  iPad Pro 在速度方面再度拉開與同類型產品的差距!強大的客製技術,包括次世代 16 核心 Apple 神經網路引擎、先進的圖像處理器 (ISP)、最多可到 16 GB 的統一高頻寬記憶體結構、2 倍速儲存空間和 2TB 的容量,讓 iPad Pro 的能力來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此外,在 iPad Pro 的輕薄設計中,M1 領先業界的能源效率實現了所有驚人效能以及長達一整天的續航力。由於 M1 擁有與 A 系列晶片相同的基本架構,因此 iPadOS 已經為充分發揮 M1 裡的強大技術進行了最佳化,從簡單的瀏覽到最消耗效能的工作流程,所有任務都能輕鬆處理。

 


產品外盒包裝設計

 


產品背面設計依然簡潔,大大的鏡面 Apple logo 置中,此為我購入的鐵灰色版本

 

 

強大的廣角+超廣角相機,以及光學雷達掃瞄儀!

這次新款 iPad Pro 在拍照錄影功能上也有所提升,實際拍攝成果我們將會在另外一篇報導中做詳細的分享。產品背面一樣搭載了光學雷達掃描儀的專業級相機,而超廣角相機則是方便用家拍出完美照片及影片, 還能設定多相機模式。光學雷達掃描儀具有先進的深度感測功能,當相機融合光學雷達掃描儀的機能後,就能讓 iPad Pro 成為最適合 AR 的裝置!

 

這是 iPad Pro 的後置鏡頭模組,包含了 1200 萬像素廣角相機(ƒ/1.8 光圈)以及 10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ƒ/2.4 光圈與 125° 視角),還有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這些規格其實和上一代的 iPad Pro 12.9″ 版本相同,不過在 M1 晶片加持之下,有了更強大的攝影效果,並且支援智慧型 HDR3(Smart HDR 3)!

 


光學雷達掃描儀透過測量光束從物體折返所需的時間,建立你所在空間的深度測繪圖,帶你進入如臨其境的 AR 體驗。搭配強大的 ISP,讓你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影像和影片時,更精確對焦,縮短拍攝時間。

 

 

新增「人物居中」功能!

「人物居中」使用了新的超廣角相機和機器學習技術,在視訊時可以辨別人物並將其置於畫面中央。當你走動時,畫面會自動平移確保你不出鏡。若有其他人加入通話,相機也會識別他們並拉遠畫面,以將每個人都納入視野之中。無論是處理公事還是家人聯繫感情,「人物居中」都能讓人在使用 FaceTime 或其他視訊會議 app 時,擁有更良好的體驗!

 

 

 

新款 iPad Pro 除了有上述兩大升級特色之外,還有一個最大的亮點就是,提供當今最高傳輸率的 Thunderbolt 4 傳輸技術(速度最快可達 40Gps),可以輕鬆外接各種 I/O  裝置(如 HDMI、DisplayPort、讀卡機、USB 3/4 擴充、RJ-45 有線網路..3.5mm類比音效),讓你的 iPad 擁有和當今任何一台頂級桌上型電腦一樣強大的擴充能力!此外還有像是最快的 Wi-Fi 6 以及 5G 聯網能力,讓用家無論走到哪,都能隨心所欲的進行任何高速資料傳輸運作!

 


在安兔兔跑分測試中,小巧的 11吋 M1 版本 iPad Pro 獲得 1092279的高分,和 12.9吋版本的效能一樣喔!(我們測試2021 iPad Pro 12.9吋的成績為1088886 分)

 


有了 USB4/Thundelbolt4 就可以輕鬆外接各種裝置,例如讀卡機和USB HUB


搭配巧控鍵盤方便將 iPad Pro 當作小筆電來使用!

也可以買羅技推出的Combo Touch注音鍵盤保護殼,攜帶外出更輕鬆,塗鴉創作也更加便利!

 

相信很多人都會好奇這一款iPad Pro 和 iPad Air 4 最主要的差異在哪?除了效能之外,鏡頭拍攝的效果、面板畫質的表現差異,以及音效部分都是完全不同等級的喔!此外,iPad Air 4 雖然有 USB-C 功能了,但是沒有 Thunderbolt 4 的高速,對於希望高效能與對應多樣化外出設備的專業用戶來說,使用上還是會有感很不一樣的。

 

延伸閱讀

最佳行動辦公+追劇神器 – Apple iPad Air 4 開箱介紹

Mini LED技術螢幕畫質超級驚豔!2021 iPad Pro 12.9吋開箱與使用分享

全新9代10.2 吋iPad登場!帶來A13 仿生晶片並支援一代Apple Pencil

Apple發表全新 iPad mini!帶來8.3窄邊框螢幕、A15仿生晶片、USB-C埠並支援二代Apple Pencil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