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行動辦公+追劇神器 – Apple iPad Air 4 開箱介紹

距離賈伯斯時代推出的第一款iPad至今已經第十個年頭(初代 iPad在2010年4月3日問世),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曾經擁有過某一代的 iPad 呢?我則是擁有過不少歷代 iPad,第一代 iPad 是因為工作需要而購買的,後來也買了第二代 iPad(還得去門是排隊購買),重量與厚度瞬間大幅降低,而初代 iPad  Air 更是相當令人驚艷,輕薄到不像話(於2013年11月1日推出)!

如今iPad Air 已經出到第四代,不過這次外觀設計已經有了改變,與 iPad Pro 相同,或許也讓許多喜歡 iPad Air 的果粉傷了心,不過在效能上可是讓大家眉開眼笑的,因為它是史上第一台家用 5 奈米的 A14 仿生晶片平板電腦,擁有極為強大的效能。如此一來讓iPad Air 幾乎可以說是能夠取代目前 11 吋的 iPad Pro。不過其實處理器之外的規格等級部分還是有點落差,但價格相對便宜許多,只要 NT$18,900 就能擁有!

 

簡單來說,採用 USB-C 介面擴充性可以媲美小台 Ultrabook,讓iPad Air 堪稱是功能性與售價平衡上最迷人的平板電腦!

開箱

在為大家稍微介紹一下 iPad Air 4 的特色之後,就來進入本文主題 – 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和過去相同,封面直接給你看產品的正面設計


包裝盒外面一樣有防刮與防開箱過的透明封箱膠片設計


產品包裝和底部則是有詳細的產品名稱,容量,安規等資訊.台灣公司貨可以看到有 BSMI & NCC 的 Logo,您若不是在蘋果官網或直營與授權經銷的門市購買時,請留意一下這部分,避免買到水貨!


打開盒裝上蓋,印入眼簾的就是採用窄邊框螢幕設計的 iPad Air 4 正面部分


取出 iPad Air 4,可以看到產品還有附贈充電器以及傳輸線;直得一提的是,這一代已經改成 USB-C 介面,這樣可以方便支援更多的擴充設備,例如 SD 讀卡機以及 HDMI 輸出


此外,隨附的變壓器也改成能對應 USB-C 介面的 20W 版本,這顆充電器也是蘋果新品搭配使用的款式,例如 MagSafe 無線充電器以及 HomePod mini (有隨附)。


產品的背面設計也同過去


與鍵盤配件的連接方式和 iPad Pro 相同,就是透過這三顆金屬圓點;例如你可以購買對應的鍵盤保護套,不用擔心藍牙鍵盤耗電以及有延遲等不好用的問題


iPad Air 4 和 iPad Pro 11 吋版本最大的不同還有主鏡頭上的設計部分,iPad Pro 採用雙鏡頭+光學雷達掃描儀,而 iPad Air 4 則是和之前一樣採單鏡頭設計,不過這次升級成 1200 萬像素廣角相機,ƒ/1.8 光圈以及五枚鏡片組,拍照攝影能力再上一級!


前置鏡頭設計也不含糊,為700 萬像素照片、ƒ/2.2 光圈,具備 1080p HD 影片拍攝/60 fps,並有HDR技術喔!!

 

快速設定與安裝


開機之後選定國家別就能進行安裝的動作,然後可以選擇要做為新的 iPad 或是將手上或在雲端備份過的資料(包含App)移轉過來

 

內建Touch ID指紋辨識系統


這次有好用的指紋辨識系統(配置在機身右上角的開關機按鍵),可惜iPhone 12系列沒有跟到這功能


和過去的Touch ID設定一樣,也是要做指紋紀錄的動作,我會建議至少右手食指與左手食指都設定,方便左右開弓快速開啟系統


機身右邊配置有音量大小聲按鍵,我覺得頗為順手,因為通常是左手拿平板,右手來操控


機身頂部還有配置兩個喇叭,從洩音孔設計來看,圖左應該是中高音單體(雖然它是因為被電源鍵佔據掉空間而變少,但是影響不大),右邊則是低音單體。為何這樣設計道理其實很簡單,當你橫放看影片時,高音在上方,低音在下方,這樣的音場效果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iPad Air 4 可是支援杜比視界與 HDR 10 內容喔!! 代表他的螢幕畫質讓你追劇時,等同透過高階 HDR 電視效果一樣!!


雖然這一代的外型變成 iPad Pro 了,不過在效能上可是超級升級上去,這叫剛入手 11吋 iPad Pro 沒多久的人情何以堪啊~

採 USB-C 介面


就連機身底部也改採用 USB-C 介面了,並且和 iPad Pro 一樣有兩個喇叭,當你橫放追劇時,會自動調整最佳的立體聲道效果

 

10.9 吋螢幕支援第 2 代Apple Pencil


在我邊拍照邊的當下,系統已經開速完成設定了,直立拍攝給大家看。iPad Air 4 採10.9 吋 (對角線) LED 背光多點觸控顯示器,為 IPS 技術。解析度高 達2360 x 1640 ,每吋 264 像素 (ppi),亮度 500 尼特,並支援第 2 代Apple Pencil !

 

採用A14 仿生晶片

iPad OS 介面不但清爽並具個人化的各種快捷瀏覽功能,讓這台採用 A14 仿生晶片的 iPad Air 4 可以輕鬆取代小筆電,並具 4K 影片拍攝與編輯的強大功能,此外還能使用第 2 代 Apple Pencil 以動態筆刷和細緻陰影上色和畫畫!


只要將第 2 代 Apple Pencil 放置在上方(直放時為右側),就能進行啟用與充電的動作,相當智慧!!


這邊就是具有磁吸2 代 Apple Pencil作用的地方

iPad Air 4 和 iPad Gen 8 在功能與設計上最大的差異,就是在效能與支援更多新規格的部分,簡單來說若你想將平板來取代筆電,選擇 iPad Air 4 或 iPad Pro 才是正解。

 

支援巧控鍵盤 & 鍵盤式聰穎雙面夾


iPad Air 4 還能共用 11吋大小的巧控鍵盤與鍵盤式聰穎雙面夾,上圖為巧控鍵盤,磁吸的方式就能安裝上去不用額外做任何連線上的設定


這是我第一次長時間接觸使用巧控鍵盤(之前只有在蘋果門市體驗),我發現這款鍵盤真的比多數筆電的鍵盤還要好打(手感好),

就連TouchPad也有,而且是大面積的設計,取代滑鼠相當好用。而我則是習慣上下開工,因為iPad Air 螢幕就能觸控了


因為共用於雙鏡頭設計的 iPad Pro ,所以後面相機模組開孔設計會在使用 iPad Air 4 時顯得開孔較大。大家有注意到這邊有蘋果的Logo設計在其中嗎?不過因為這邊是背面,只有在打開打字時能才高調外露,如同使用 Macbook一樣


這面是保護螢幕的那一面,這邊沒有任何圖騰設計


從右側來看裝了巧控鍵盤的iPad Air 4 模樣;這個角度非常好,此外也可以微調,我覺得設計上非常的聰明,不虧是蘋果!!


左側則是有可以幫助 iPad 充電的 USB-C 接孔(不具備其他擴充功能)


鍵盤的開闔角度與穩定性很好,不會瞬間鬆垮掉落


有了它們,出門在外就能輕鬆進行日常的文書作業甚至影音編輯的任務啦!!


除了本文開箱的太空灰色之外,iPad Air 還有另外三款顏色,每種都很特別、好看啊!!

 

使用心得總結

這篇介紹就到這邊了,下一篇將為大家更深入了解到底 iPad Air 4 能為大家帶來甚麼工作上或是娛樂上的用途,以及我使用上的詳細心得!基本上,這是我用過覺得價格最經濟,效能最突出的平板電腦了,拿它用來取代筆電絕非口頭喊喊而已,特別是當一切資料的存取都在雲端上進行時,只要 iPad OS 或是線上版的系統能支援的程式或系統,透過強大 A14 仿生晶片的 iPad Air 4就能為大家帶來順暢的體驗!

更重要的是,它的重量非常的輕盈!! 攜帶外出毫無負擔啊!!!

 

iPad Air 4 台灣的售價如下:

64GB Wi-Fi 版:NT$ 18,900
64GB LTE 版:NT$ 23,200
256GB Wi-Fi 版:NT$ 23,900
256GB LTE 版:NT$28,200

 

這邊下單~  ^^”

https://www.apple.com/tw/shop/buy-ipad/ipad-air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