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 In-N-Out Burger

208-PANDA-1

九月上旬,在歷經了十二個小時的飛行,我橫跨北太平洋來到了美國西岸。加州,風光明媚的優美之地,勾起我大二暑假的回憶。由於少讀一年書,因此當年胖達剛上大學時,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同學駛車遨遊,等到大二趁暑假學車,在滿18歲後翌月便拿到汽機車駕照,開學不久翹了一個星期的課,飛到舊金山,展開了我年少輕狂的加州一號公路之旅。

公路的一邊,波光粼粼、美麗怡人的太平洋擁抱著我的視野,另一邊,則是雄壯威武、氣勢非凡的洛磯山脈。我戴上轉機東京時買的墨鏡,隨手打開收音機,嘴裡哼著“If you’re going to San Francisco…”,油門踩到底,山高海低,風景跌宕不羈。遙望山巔,登山客的身影變得和老鷹一樣渺小,到了冬天便可以在蜿蜒的雪道裡享受翻滾假期;近眺海岸,帥哥美女滑板衝浪,嘻笑聲不絕於耳,偶爾有些還帶著笑容,跟駕車奔馳的我揮手致意。

於是,十八歲的夏天尾巴,我在山川、原野、陽光與海岸之間感受到天地孕藏的生命脈動,新奇而刺激、豐富而自然。十多年後再訪加州,金門大橋與舊金山灣風華依舊、一如往昔綺妮。當年的我,在人潮熙攘的不知名店裡買了一客漢堡餐,走到擠滿遊客的33號碼頭,觀賞每年一度、逃離監獄的惡魔島游泳大賽,不知道是氣氛的歡樂還是漢堡的美味,那一頓簡直好吃極了!今次舊地重遊,我在In-N-Out Burger點了一份Grilled Cheese套餐,看到淋滿濃厚芝士的現炸薯條,未食便知那即是當年的好味道,對我來說,這是屬於青春的盛宴、年少的滋味。

那一年,我以過客的身份,造訪了幸福洋溢的美國夢,反觀今日,台灣夢離我卻越來越遠。不知道你是否對台灣的未來也曾懷有夢想、懷有憧憬呢?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