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工具HashTab

 

如果有在論壇下載軟體的話,肯定對於「MD5」、「SHA-1」或是「CRC32」這些專有名詞不陌生,但是卻又疑惑為什麼這些名詞後方,總是接著一連串的「亂碼」。其實這些亂碼都是檔案的「雜湊值」(Hash),表示數位內容經

過演算法編碼之後,所得出的一串數值。

理論上同一個檔案,經過同樣的演算法應該都會有同樣的雜湊值。因此,我們就可以利用雜湊值驗證檔案是否經過「加料」?若是與原始檔案不同,雜湊值也一定會大不相同。不論是MD5還是SHA-1,各自代表了不同的演算法,因此論壇在分享檔案的時候 ,多半也會附上多種不同的雜湊值,供下載者驗證檔案完整性。

HashTab是一套整合進右鍵內容選單的方便軟體,開啟以後便會自動校驗檔案,並且支援各種主流演算法,相當小巧方便不吃資源。

 

 

● 小編觀點:

如果平常有在論壇下載檔案的話,這套HashTab檔案小、速度快,加上整合進右鍵內容選單當中,是筆者個人強力推薦的一套軟體!
 

 

Freeware:系統工具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implbits.com/
下載網址:tinyurl.com/cyypqa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