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ME340噴墨複合機

 

EPSON為家用複合機市場推出新一代的極省美機ME340,珍珠白的配色相當令人喜愛,提供列印、掃描、複印三合一的功能,並且也秉持著省、快、美、安心的四大核心精神。

 

 

■ 省、快、美、安心四大核心精神

EPSON ME340的單張黑白文件的列印成本大約只要一元,且列印速度高達每分鐘28張,四色分離式墨水夾可以單獨購買之外,更提供了四合一的超值量販包,讓列印成本再少10%。最高品質的相片列印可達5760dpi,並使用新一代的魔珠墨水「DURABrite Ultra」技術,墨滴外層會有特殊透明樹脂包覆,具有抗水、抗臭氧且抗光效果更長達120年。在保固方面則提供同級機種中唯一的主機加噴頭兩年保固。EPSON ME340更是一台環保機種,單機複印時的耗電量只需要11.3瓦,並且更有超過百分之84的機體材質可以回收再利用,能夠省下許多的地球資源及能源。

 

 

■ 四色分離式墨水設計且超省墨

四色分離式的墨水夾以往很少出現在較低階的多功能複合機上,因此當消費者用很低的價格買了一台機器,但是用沒多久某個顏色就用完了,而且要整個彩色墨水夾都更換掉,但說不定其他的顏色還有許多剩下的墨水量,這不但造成了資源的浪費,也是噴墨列印成本偏高的元兇。

其實小編也有一個非常不好的低階複合機使用經驗,幾年前家中買了一台它牌的產品,一個彩色墨水夾就要快一千元但容量卻很少,有次要印個20多頁的全彩A4投影片資料,換上全新的黑色及彩色墨水夾,不過竟然只印了10多頁就沒有墨水了,實在是令人相當地傻眼!

而這台EPSON ME340採用四色分離墨水夾,讓使用者徹底用完一個顏色之後再單獨更換,且經過小編實際的測試,發現這真的是一台非常節省墨水的機種,列印了幾張A4全彩圖片、8張4×6吋最高品質照片,打開監控軟體一看,除了黑色墨水用掉了一半之外,彩色墨水夾竟然都還有許多容量存在!

圖 / 墨水安裝或更換必須要一次一個來進行,並按下紅色按鍵來替換為下一個。

 

 

 

圖 / 四色分離式的墨水設計可以解決顏色用量不均的問題

 

 

 

圖 / 提供A4大小的掃描功能,解析度為600x1200dpi。

 

 

 

圖 / 機身上的按鈕相當地簡潔,複印就只有彩色、黑白兩個按鈕且提供一般品質的快速複印而已。

 

 

 

圖 / 現在的低階家用複合機也可以有高品質的照片列印能力了!

 

 

 

圖 / 印了幾張A4圖片、8張高品質相片,彩色墨水竟然只消耗了一些容量而已。

 

 

 

■ CD觀點

便宜又實用的家用機種,四色分離式的墨水夾設計可以幫助減少不必要的耗材浪費以節省列印成本,高達5760dpi的解析度及4 pl最小墨點能夠列印出非常高品質的相片。
 

 

規格

 

列印方式

微針點式壓電噴墨技術

噴嘴數

黑:90孔,彩色:87孔(各29)

列印速度

黑白:28ppm,彩色:15ppm

墨水夾印量

黑色:245張,彩色385張

最小墨點

4 pl

列印解析度

5760dpi

掃描元件

CIS

掃描解析度

600x1200dpi

介面

USB 2.0

進紙槽容量

100張A4(75g/m2)

緩衝區

32KB

重量

淨重約3.9公斤

尺寸

436x304x150mm(寬x深x高)

保固

二年

 

 

廠商名稱 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epson.com.tw
聯絡電話 0800-212-873
建議售價 NT$2,49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