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雲路由DIR-826L雙頻無線路由器

 

台灣知名網路通訊設備廠商D-Link近日推出了結合Gigabits有線、雙頻無線、雲端科技於一身的無線路由器DIR-826L。DIR-826L在外觀上採用具有設計感的亮黑色水滴形圓柱體的造型,搭配環形天線減少無線訊號死角,正面只有

兩個圓形指示燈,正常工作下則是亮黃綠色,獨特的外觀使路由器不再看起來像個生硬的便當盒,即使擺在桌上也像是裝飾品一樣。

 

DIR-826L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結合了時下最夯的雲端科技。機身上USB插槽可以用來連接隨身碟或是外接硬碟作為網路硬碟,使用者只需要透過網頁就可以遠端存取設定好的資料。826L也是目前市面上少數可以同步支援2.4G與5G雙頻無線的路由器,透過更高的頻率段避開過多的干擾源並提高網路傳輸速率,當然,使用的設備也必須能夠支援5G頻段才可使用此功能。安全性上,除了常用的安全機制以外,還有雙重主動防火牆(SPI和NAT),大大提高了網路安全性。只有如此嗎?當然不!只要簡單登錄Mydlink網站並且註冊帳號,即可利用遠端設備看到路由器狀態,也可以即時修改包括無線SSID、無線網路金鑰等等各種安全控管機制,設定電子郵件信箱之後還可以設立郵件到達提醒。現在也有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的Mydlink APP(iOS或是Android都有支援),能夠遠端使用智慧型手機管理你的路由器也可以觀察使用者的狀態或是瀏覽紀錄、遠端關閉路由器或是斷開特定使用者的連接。APP也會推送包括使用者連線及瀏覽資訊、網路威脅警示,或是韌體更新通知等等各種路由器資訊給使用者,當然同樣也可以用智慧型手機存取插在USB埠上隨身碟或外接硬碟裡的資料。

隨著網路環境的速度越來越快以及各種高速網路設備的普及,配合Mydlink的雲端服務以及內建的雲端資料分享功能都讓826L功能更加強大方便。使用者現在真的可以做到隨時隨地掌握網路環境的使用情況,也可以透過簡單的設定使用網路硬碟了!

 

 

■ CD觀點

外觀獨特,雙頻無線,環形天線減少死角,雲端服務可隨時掌控路由器,並且可以遠端存取連接的隨身碟或外接硬碟。

 

圖 / 這是管理介面的登入畫面,不過第一次登入的時候會直接進入設定精靈。右上可以看見韌體是1.02

,不過這是因為筆者已經更新了韌體。1.02暫時還只有英文版,不過友訊官方說多國語言包很快就會

準備好給各位使用者下載,而且使用者若是還沒更新韌體的話,出廠狀態的826L也是中文的韌體。

 

 

 

圖 / 這是登入之後的主畫面,中間的大按鈕是進入設定精靈,下面的大按鈕是手動設定網路。

 

 

 

圖 / 當然也支援IPv6的設定,現在出的路由器已經很少不支援IPv6了。

 

 

 

圖 / 韌體更新的頁面,上面的按鈕是讓韌體自己檢查是否有新版的韌體或是語言包,中間則是手動更

新韌體,下方是手動更新語言包。

 

 

 

圖 / 這是筆者覺得很重要也很好用的網路硬碟設定,透過路由器上的USB連接隨身碟或外接硬碟

(外接硬碟若是供電不足可能需要外接電源)。同樣的,中間按鈕進入設定精靈,下方按鈕則

是手動設定,不過筆者覺得手動設定比設定精靈還要簡單。

 

 

 

圖 / 可以透過網路遠端存取隨身碟裡的各種資料,圖為存取畫面。支援中文的資料夾名稱,右邊就是資

料夾中的檔案,只要點一下或是右鍵另存目標就可以下載,如果是圖檔或是影片檔還可以線上觀看。

 

 

 

上面這個部份就是遠端使用網路硬碟的功能,只要設定好存取權限並且確定你插在上面的硬碟夠大,你就可以使用大量的雲端空間存取各種資料,十分方便。筆者也用了iPhone 4S作測試,純粹透過網頁也可以進行存取,不過若是不透過APP似乎就只能夠存取圖檔,至於其他檔案iOS會告訴你無法下載。

 

圖 / 也支援iOS或是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透過專用的APP,

可以遠端管理路由器狀態,不過這部份功能要先去D-Link註冊。
 

 

 

規格:

●無線規格︰IEEE 802.11 a/b/g/n ●天線規格︰內建式天線 ●無線網路頻率︰2.4GHz / 5GHz ●傳輸速率︰300+300Mbps ●連接埠︰10/100/1,000 Mbps WAN × 1,LAN port × 4,USB 2.0 port × 1 ●無線安全機制︰64/128 bits WEP / WPA / WPA2
 

 

廠商名稱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網  址 www.dlink.com.tw
聯絡電話 0800-002-61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