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T-N66U Dark Knight 雙頻無線網路路由器

 

一台High Power的無線網路分享器該具備怎麼樣的條件?速度快、訊號穩、涵蓋範圍廣,這些對ASUS RT-N66U來說都只是基本而已!採雙頻設計的RT-N66U,在2.4GHz跟5GHz這兩個工作頻段,最快都可以到450Mbps的傳輸

速率;內建三支大尺寸天線,跨樓層、大空間都不怕收不到訊號。機身上還設有兩個USB 2.0埠,可以藉此來共用印表機,或是接上儲存設備,快速建立一個ftp分享空間。選擇無線網路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但是從包裝或規格上都不一定能得知優劣,就是設定介面!RT-N66U不僅硬體規格傲人,簡單易懂的設定,以及操作軟體帶來的附加功能,更是大大提升了其價值!例如貼心的訪客模式,可以隨時開啟不需要密碼的網路訊號,但是僅能對外連線,不能連接內部網路;還有網路使用時間管理功能,僅在設定的時段裡才能提供網路連線功能,對於家長控管小朋友上網時間相當有幫助。

 

 

■ 外型設計精緻時尚

打開盒子看到RT-N66U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驚訝,跟之前雙頻N系列其他機型的設計風格相同,都是晶鑽菱形紋路,一拿出來才發現不一樣喔!外殼雖然還是採塑料材質,但是有經過消光霧面處理,不易沾黏指紋,也更突顯低調穩重的氣息。RT-N66U有多種放置設計,除了一般平放之外,還可以選擇壁掛或搭配立架使用,可以依照使用環境靈活調整。看是要一般放置當個擺設,或是選擇壁掛節省空間,都替使用者設想周到。

圖 / 背後設計有壁掛孔,如果沒有要壁掛使用,也可以用來安裝專屬立架,站立擺設在室內也相當好看。

 

 

■ 功能齊全 設定容易

有的時候想買個樣樣功能具備的分享器,又怕設定步驟繁複,不會用買了也無用武之地,找人來幫忙又不好意思開口,這時候就要挑像RT-N66U這樣,要速度有速度,要範圍有範圍,想擴充連接設備也沒問題,重點是設定的介面不僅全中文,而且每項功能都有設定精靈一步一步帶著你走,輕鬆簡單不求人!

圖 / 全中文介面,功能項目清楚列在左邊欄位,點選後就會跳出設定步驟及設定內容說明。

 

 

RT-N66U還有一些相當貼心的功能,舉例來說,它可以設定8組SSID,但是平常也不會用到這麼多,就算支援兩個工作頻段,也只需要兩個SSID就足夠,那另外六個可以用不到可以幹嘛?RT-N66U就利用這六組SSID讓使用者自行設定不同權限的SSID,稱作是「訪客模式」,比如說當家裡有訪客來的時候,客人會用到無線網路,這時候就不一定要直接透露設定的密碼,可以從訪客模式中新增一個沒有密碼的SSID,而且只能連外網,沒有內部網路的功能!

圖 / 訪客模式下,每個工作頻段還可以設定3組不同權限、不同密碼的SSID。

 

 

除此之外還可以管理無線網路的開放時間!現在最夯的各種社群網站,每每在上面跟三五好友聊天、玩玩遊戲,總是會忘記時間,如果有個功能,時間一到就切斷你的網路,強制讓你不能繼續上網,逼你固定時間離開電腦,強迫你要在時間到以前,鞭策自己在時限內完成工作,太棒的功能了!

圖 / 網路使用管理的功能,在RT-N66U上稱作「家長電腦控制程式」,不過應用在自我時間管理也很有效果。

 

 

無線網路分享器上的擴充分享功能,可以利用USB 2.0埠來共享印表機,或是插上儲存設備變成網路硬碟共享檔案,還可以透過ASUS的DDNS功能,自行設定一個專屬的網域名稱,以後要從外部網路連回自己的網路硬碟,就不用硬記一串容易記錯的IP位址了!

圖 / 分享功能設定方式,跟無線網路基本設定一樣簡單易懂。

 

 

 

■ CD觀點:

整體造型極具質感,外觀設計時尚不流俗;功能齊全規格強大,不管是居家還是辦公室使用皆合適。
 

 

規格:

●網路標準:IEEE 802.11 a/b/g/n ●天線:可拆式天線×3 ●運作頻率:2.4GHz~2.4835GHz、5.1GHz~5.8GHz ●加密模式:64bit WEP、128bit WEP、WPA2-PSK、WPA-PSK、WPA-Enterprise、WPA2-Enterprise、支援WPS ●路由器連線類型:浮動IP、固定IP、PPPoE(支援MPPE)、PPTP、L2TP ●連接埠:4× RJ45 LAN、1× RJ45 10/100/1000 Gigabites Mbps WAN、USB 2.0×2 ●尺寸:207×148.8×35.5 mm ●重量:450g
 

 

廠商名稱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asus.com
聯絡電話 0800-093-4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