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高畫質!瀚錸科技 Arlo Pro 5S 2K 無線Wi-Fi攝影機開箱使用分享

想要裝一台監視器,甚至還能方便移動使用,而且希望它的外型不會太冰冷,不會讓人感覺有被「監視」的感覺嗎?小編最近接觸了一個符合上述特色的攝影機 – Arlo「Pro 5S 2K」,而且它還具備雙頻無線 Wi-Fi、2K錄影解析度、內建充電池可免接電、具備 IP65 防水防塵可安裝於戶外,外型設計更是跑車等級的優美!此外,這台 Arlo Pro 5S 2K 雲端無線雙頻 WiFi 攝影機,更支援使用智慧助理系統,讓使用者在使用時更人性化,包括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Arlo Pro 5S 2K 攝影機擁有2K 及 HDR 高畫面解析度,加上可視角廣達 160 度,而且鏡頭上方還有一顆聚光燈,因此無論白天或夜晚都能夠拍攝錄製出清晰的畫面,進而達到監視上的需求!其 HDR 技術可透過自動調節曝光水平,避免畫面過曝或過暗,讓所有畫面的細節都完整紀錄下來。在安全性的部分,產品採用金融加密等級無線傳輸通道,影像傳輸更安全,鏡頭及基地台都可向下相容於 Arlo Pro 及 Arlo Pro2。

 

 

Arlo Pro 5S 2K 主要特色:

  • 最高 2K QHD 影像畫質160度廣角,12倍數位變焦
  • 採充電電池供電,免插電源線。
  • 內建麥克風喇叭雙向語音
  • 支援聲音偵測錄影,即時email警報及app推播通知
  • 支援雙頻WiFi,能自動切換最適合的頻段,連線更穩定。
  • IP65 防水防塵,耐高溫與低溫,可安心放置於戶外使用!
  • 內建LED聚光燈,夜間也有彩色畫面。
  • 支援 Google Assistant / Amazon Alexa

 

 

Arlo Pro 5S 2K 開箱

 


產品包裝盒如上~

 


內容物有:Arlo Pro 5S 2K Wi-Fi 攝影機、可充電式電池、磁性充電線、壁掛式套件(含螺絲)、 快速入門指南~

 

 

潔白小巧的設計,不會有太強烈的監視感,真無線設計無須電源線,且鏡頭防水防塵,能適應台灣多變的天氣,也有專屬的配件可使用,加購專用的太陽能板,可在室外持續供電,不用常常更換電池,輕鬆滿足智慧家庭對於安全的需求!

 


機身側面採圓弧設計,但多數走「圓筒」式或「方形」設計的攝影機大為不同!

 


正面採黑色配置,鏡頭上方有持續作動的補光燈!下方有麥克風收音區~

 

 

攝像鏡頭擁有 2K超高畫質+12倍數位變焦規格,因此再小的細節都不放過!而 160 度超廣視角能輕鬆捕捉大範圍讓死角無所遁形!遇到昏暗的場景或者夜間時,透過彩色夜視技術,輔加上可手動開關補光的LED聚光燈,無論白天黑夜,畫面都能絢麗光彩!而且這個 LED 聚光燈能在偵測到有「動作」時自動開啟「攝影補光+ 嚇阻警示」,實用性極高!

這個「動作/聲音偵測通知」功能可以於出門無後顧之憂:偵測到動作/聲音時,會立即透過手機推播通知。除此之外,內建抗躁麥克風,可過濾環境噪音,雙向語音溝通即時回應,使用手機通話時可以很清晰。

 


機身右側也拍給大家看~

 


產品底部有磁吸式供電/充電設計,白色的圓形按鍵是用來退出外殼,取出裡面的充電池用途(若沒安裝電池則無法作動供電運作)

 


磁吸式充電線非常便利,這樣就不需要將電池取出才能充電,便利性大增!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固定充電(須備好USB充電位置)~

 

 


取出裡面的充電池給大家看~容量是18.48Wh,相較於 Pro 4,全新低電量模式續航力提升30%充滿電最長可使用 8 個月!

 


後方則是有螺絲孔,用來安裝壁掛支架用~

 


右側這個就是隨附的壁掛架,可以調整到適合的角度方便用家壁掛錄影監控用~

 


裝上去大約就是這樣~

 

 

產品特色圖文介紹

 

 

 

 

 

 

 

 

 

實際使用範例參考

這次測試在老家來進行,測試畫質相當理想,對街的門牌號碼都清晰可見,而且瀏覽範圍超廣!

 


這是APP的監控主畫面,1/3區域為即時瀏覽畫面,下面則是存放之前的截取照片

 


可以隨時調整監控模式,例如外出與在家時的作動可設定不同~

 


甚至可以進一步的設定每週不同時間點來監控畫面~

 


當察覺監控畫面中有異常現象時,可以讓系統去自動執行啟動警報或播打電話!

 


監控畫面的截圖,門牌號碼我已P掉所以模糊~這邊因為是叉路口(位於房子的前陽台),比較會有意外發生,所以作為監控點很重要!

 


位於房子的前陽台可以監控巷弄來車或比較擔心小偷潛伏進來的位置~

 


當然也可以用來「關心」家裡的狀況,例如畫面中我關心的區域是魚缸~ ^^”

 


隨時掌握寵物(如我養的魚兒們)也是很實用的!這樣外出旅行時就不用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況(我旅遊時會加上自動投食器)

 

 

使用心得總結:

 

剛好最近有個新聞是,有個非常困苦的家庭突然慘遭大火吞噬,很不巧的那時父親外出工作,母親去申請貧困補助而獨留四歲與兩歲的幼童在家,結果發生大火時雖然鄰居有發現到,但是因為房門上鎖而無法入內救人,喪失第一黃金救援時間,最終兩位幼童就這樣不幸的離開人間了..。

 

 

以上面這個案例來說,若在家裡有個能夠即時錄影監控的設備,就能有效避免憾事發生的機率,畢竟生命無價,幾千元的器材絕對是直得投資的!!(若家裡有寶貴的物品,也是一樣的投資設備道理)

而家中若有年邁的父母獨居,安全性也要顧。或者有些長者比較健忘,外出時可能會忘記關閉還在烹煮的食材,輔加上煙霧感測器的設備更能讓大家放心居住上的安全。而餐廳、辦公室當然也會有需要「關心」的位置與環境,此時大家就可以考慮由瀚錸科技代理的這台 Arlo Pro 5S 2K 無線Wi-Fi攝影機,來幫助大家解決各種監控上的需求!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