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9 開箱!Apple Watch S9與上一代差在哪?該不該升級老實說

蘋果於9/22正式上架販售 Apple Watch Series 9,不過究竟已經在使用 Apple Watch 的用戶是否建議升級,到底有哪些嶄新功能?且讓我們一一為大家說明~在外觀設計上從 Series 7 螢幕可視範圍提升之外,S8 與 S9 的螢幕設計都是一樣的不過亮度持續提升;當然在錶帶的部分也是完全能共用所有歷代 Apple Watch。不過這次 Apple Watch Series 9 在效能的部分又更加提升了,因為這次搭載 Apple S9 Sip,GPU 效能比上一代提升 30%,機器學習能力變 2 倍,提供全天 18 小時續航!此外 Siri 能透過神經網路運行,並能用以查看健康數據。這次加入雙指互點手勢操作,讓拇指與食指互點兩下,就能做到聽電話、查看訊息、啟動碼錶、遙控拍照,甚至模擬旋轉錶冠等動作!!此外新的 watchos 10 可以傳送名片,而內建第二代 UWB 超寬頻晶片,能定位 iPhone!

 

Apple Watch Series 9 直接搭載最新 watch OS 10,有新增超可愛的 Snoopy 動態桌布!

 

新的 S9 SiP 令 Apple Watch Series 9 不僅在效能與性能上都提升,還有魔法般的全新雙指互點兩下手勢;更亮的顯示器;操作速度更快,且能取得與記錄健康資料的裝置端 Siri,以及「精確尋找」iPhone 等多項功能。Apple Watch Series 9 搭載 watchOS 10,推出重新設計的 App、全新「智慧型堆疊」、更多新錶面、全新自行車與健行功能,以及有助於心理健康的工具。

 

Apple Watch Series 9 有超多特色,更是 Apple 第一個達到 100% 碳中和的產品!

 

雙指互點兩下手勢

各種創新技術如「數位錶冠」、「觸感引擎」,以及輕點、滑動、抬起手腕和蓋住螢幕靜音,讓 Apple Watch 使用起來簡單又直覺。全新雙指互點兩下手勢,讓使用者無須觸碰顯示器便能輕鬆用單手操控 Apple Watch Series 9。使用者可以用戴著手錶的那隻手的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就能快速便利地操作 Apple Watch Series 9 上許多最常使用的動作。
雙指互點兩下可以控制 App 內主要按鈕,例如關閉計時器、播放或暫停音樂,以及點選鬧鐘的稍後提醒。這個手勢也能用於接聽並掛斷電話,甚至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相機遙控器拍照。雙指互點兩下也能啟動錶面的「智慧型堆疊」,再互點兩下即可捲視堆疊中的小工具。
全新雙指互點兩下手勢是由 Apple Watch Series 9 中速度更快的神經網路引擎所驅動;能從加速度計、陀螺儀和心率感測器取得資訊,並透過全新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偵測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時,獨特的細微手腕動作和血液流動變化。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將於下個月隨軟體更新推出。

多了手勢控制功能!這是這次最大的亮點!

 

 

Apple Watch Series 9 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和過去幾代設計相同,壓印的「Apple Watch」字樣就是迷人!

 

打開外層包裝紙依樣有拆開禮物的儀式感!

 

內有兩個包裝盒,一個是手錶本體與充電線,另一個則是獨立的錶帶~

 

手錶的包裝設計已經是100%環保材質了!

 

 

這次的充電配件也大為不同,改用編織線的 USB-C !!

 

近拍磁吸式無線充電與 USB-C 編織線給大家看~質感真好!

 

環保材質的呵護手錶本體包裝設計~

 

將將!

 

這次為大家開箱的是「Midnight」鋁版本,尺寸為 45mm,LTE 版本~

 

 

錶帶包裝的部分也是和過去一樣~

 

裝上錶帶~

 

剛開機時需要連線配對設定~

 

設定的流程與速度很快喔!

 

介面大家也一定很熟悉

 

 

 

背面有各種傳感器!

 

NIKE 錶帶非常運動風!

 

 

 

2 倍明亮的顯示器耀眼度創新高。

Apple Watch Series 9 的先進顯示器系統,將螢幕的最大亮度提升至 Apple Watch Series 8 的兩倍,最高可達 2000 尼特!

 

 

 

 

全新強大的 S9 SiP

Apple Watch Series 9 由 Apple 自訂晶片,全新 S9 Sip 驅動。這是 Apple 最強大的智慧型手錶晶片,提供全系統改良與全新功能,包括雙指互點兩下手勢,以及安全且具隱私地在裝置端 Siri 取得及記錄健康資訊。Apple Watch Series 9 搭載全新 4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比 Apple Watch Series 8 處理機器學習任務的速度提升最快可達兩倍;更節能的 S9 SiP 讓 Apple Watch Series 9 能保持全天 18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由S8 SiP 的 64 位元雙核心處理器提升到 S9 SiP !

 

更明亮的顯示器

更節能的 S9 SiP 和先進的顯示器架構,將 Apple Watch Series 9 的最大亮度提升至 2,000 尼特,相當於 Series 8 的兩倍,方便在陽光強照下仍能更清楚看見錶面。在陰暗的室內或清晨時,顯示器亮度能降低至 1 尼特,不對周遭的人造成任何干擾。

「精確尋找」和 HomePod 整合

透過 Apple Watch 尋找 iPhone 是一項備受喜愛的功能。現在,S9 SiP 也能使用 iPhone 15 系列的「精確尋找」功能了,因為兩者搭載了相同的第二代超寬頻晶片 (UWB)。「精確尋找」能提供 iPhone 的方位與距離,搭配視覺、觸覺和音訊提醒,即便是在隔壁房間也能輕鬆找到。

 

Apple Watch Series 9 的起售價為 NT$13,500,Apple Watch SE 為 NT$7,900

Apple Watch 錶帶、Apple Watch Nike 錶帶 和 Apple Watch Hermès 錶帶已開始供貨。

 

目前蘋果官網共有三種 Apple Watch 可供選購,建議大家除了先評估預算之外,最好還是以功能需求為主要考量點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