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帶來更強大的健康和健身功能 血氧飽和度功能尚待開放

Apple Watch Series 6,帶來革命性的「血氧濃度」測量功能,可提供使用者更多深入的整體健康資訊,在硬體上有許多重大提升,包括更快速的 S6 系統級封裝 (SiP) 和新一代常啟高度計,以及歷來最多彩繽紛的系列錶款,和精美的全新錶殼外觀和錶帶。

而watchOS 7 則帶來「家人共享設定」、睡眠追蹤、自動洗手偵測、各類型的全新體能訓練,以及精選與分享錶面的功能,鼓勵使用者更有活力、常保聯繫並以全新方式管理健康。

血氧濃度感測器與 App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全新功能進一步擴展 Apple Watch 先前錶款的健康功能,讓使用者能方便測量血氧飽和度,以便更加了解自身的整體健康狀況。血氧飽和度 (SpO2) 代表紅血球從肺部到身體其他部位時,所攜帶的氧氣含量百分比,並能顯示含氧血液在全身的輸送情況。

為了解決皮膚自然差異的影響並提高準確性,血氧濃度感測器以 Apple Watch 水晶玻璃錶背上,由綠色、紅色和紅外線 LED 組成的四組叢集,及四組光電二極體來測量自血液反射回來的光線。接著 Apple Watch 會使用「血氧濃度」app 內建的先進特製演算法,此演算法專為測量 70% 至 100% 之間的血氧濃度而設計。

使用者可在靜止時依需求進行測量,手錶也會在使用者不活動時,包括睡眠期間,進行定期背景測量。所有的測量數據皆會顯示於「健康」app 內,使用者可以追蹤逐時趨勢,了解血氧濃度的變化狀況。

Apple 目前正與研究人員聯手進行三項健康研究,其中包括使用 Apple Watch 來探索如何在未來的健康 app 中運用血氧濃度資訊。今年 Apple 將與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和 Anthem 合作,研究血氧濃度縱向測量和其他生理訊號如何協助控管氣喘症狀。

此外,Apple 也將與 Ted Rogers Centre for Heart Research 的研究人員,以及北美最大健康研究組織之一e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 的 Peter Munk Cardiac Centre 密切合作,更進一步了解血氧濃度測量和其他 Apple Watch 指標數據如何有助管理心臟衰竭。而 Brotman Baty Institute for Precision Medicine 的 Seattle Flu Study 的研究人員和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chool of Medicine 的教職員工,將研究如何透過「心率」與「血氧濃度」等 Apple Watch app 發出的訊號,做為流感與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症狀的早期警訊。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