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Apple Vision Pro 空間體驗的開發者工具現已推出

Apple 宣布推出全新軟體工具和技術,讓開發者能夠針對 Apple 第一部空間運算設備 Apple Vision Pro 打造突破性的 app 體驗。Apple Vision Pro 搭載全球首創之空間作業系統 visionOS,讓使用者可以用眼睛、手和聲音 — 最自然、最直覺的輸入方式在實體空間中與數位內容互動。即日起,Apple 的全球開發者社群將能夠打造全新類別的空間運算 app,充分運用 Apple Vision Pro 的無限畫布,並將數位內容與實體世界無縫結合,實現非凡的新體驗。透過 visionOS SDK,開發者可以運用 Apple Vision Pro 和 visionOS 強大而獨特的功能來設計各種類別的全新 app 體驗,包括生產力、設計、遊戲等。


Apple Vision Pro 具備全新的 App Store,使用者可以在其中發掘精彩的 app 和內容。

 

Apple表示即將在下七月於 Cupertino、倫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和東京開設開發者實驗室,提供實際體驗,讓開發者在 Apple Vision Pro 硬體上測試 app,並獲得 Apple 工程師的支援。開發團隊還可以申請開發工具組,藉此幫助他們在 Apple Vision Pro 上快速構建、反覆運算和測試 app。

 

開發者可以取得多種資源來協助設計、開發和測試 Apple Vision Pro 的 app。

 

Apple 全球開發者關係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Apple Vision Pro 重新定義了運算平台的可能性。開發者可以使用他們已經熟知的強大框架開始建構 visionOS app,並使用 Reality Composer Pro 等新的創新工具和技術進一步開發,為使用者設計全新體驗。空間運算運用使用者周遭的空間,為我們的開發者解鎖新機會,並使他們能夠構思出新的方式來幫助使用者彼此聯繫、發揮工作效率,並享受新型態的娛樂活動。我們迫不及待想看看我們的開發者社群如何實現夢想。」

 

Apple Vision Pro 具備全新的 App Store,使用者可以在其中發掘精彩的 app 和內容。

開發者可以使用自己已從其他 Apple 平台熟知的基礎框架,例如 Xcode、SwiftUI、RealityKit、ARKit 和 TestFlight 等強大技術,打造運用 Apple Vision Pro 突破性功能的全新體驗。這些工具讓開發人員能夠打造新型態 app,帶來各式沉浸感,包括具有深度並能呈現 3D 內容的「視窗」;創造從任何角度都能觀看的體驗的「立體」;以及可以讓使用者完全沉浸在無邊際 3D 內容環境中的「空間」。為幫助開發者最佳化 visionOS app 和遊戲的 3D 內容,Xcode 提供一個名為 Reality Composer Pro 的全新工具,可讓開發者預覽並準備 3D 模型、動畫、圖像和聲音,讓素材在 Apple Vision Pro 上精美呈現。開發者還可以在全新 visionOS 模擬器中與他們的 app 互動,進而探索和測試各式房間佈局和照明條件。每個開發者框架都內建支援 Apple 的創新輔助使用功能,以確保每個人都能使用空間運算技術和 visionOS app。

下個月起,使用 Unity 強大的創作工具建構 3D app 和遊戲的開發者可以將他們的 Unity app 移植到 Apple Vision Pro,充分運用其強大功能。

(https://blogs.20minutos.es)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