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成光碟機開機?

請問編輯,我想要重灌電腦,該怎麼把電腦改成光碟機開機?有哪些主機板有BIOS中文化? (屏東 / 楊先生)

 

圖 / ASUS電腦開機之後立刻按下F8就會出現Boot Menu

 

 

最近新出的主機板,絕大多數都採用了圖形化介面的EFI BIOS,各廠牌設定方式不同但都相當簡單,小編在此就不一一贅述。如果是較早期的文字介面BIOS,有些廠商提供了中文語系的選項可切換,如果怕看不懂英文可以翻閱主機板說明書。至於如何將開機順序設為光碟機優先,由於在您問題中沒有提及主機板型號,在此小編針對2種常見的文字介面BIOS提供調整方式供您參考。

打開主機電源之後立刻按下”Delete”鍵就可進入BIOS Setup,如果是Award版的BIOS,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單,然後將”First Boot Device”選項,改成”CDROM”即可,再按下F10儲存重新開機。另一種是AMI版的BIOS,切換到”Boot”頁籤,進入”Boot Device Priority”選項(也有可能是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單的”Boot Sequence”選項),將”1st Boot Device”更改成”CDROM:XXX(光碟機型號)”,隨後同樣按下F10儲存重新開機即可。
其實還有一種方法可以不必進入BIOS Setup更改設定,您只需在打開主機電源之後立刻按下功能鍵(各廠牌不同,例如ASUS為F8、GIGABYTE為F12、MSI為F11,其餘請參閱說明書),就會出現開機裝置的選單(Boot Menu),此時用方向鍵將反白移至光碟機再按下”Enter”鍵即可。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