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AI聊天機器人服務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9精彩內容看這篇

相信大家多半都常使用Line作為與朋友或同事之間的訊息溝通媒介吧?甚至,就連每日所發生的大小新聞,很多人也是從Line Today來接收掌握訊息。Line所提供的服務與功能越來越多,例如Line Music與Line TV,就連企業或商家們也可藉由所提供的功能,來進行活動行銷 服務 甚至到金流。目前Line更積極導入具備自我學習機制的AI Chatbot,來提供商家更無懈可擊的科技服務。

LINE 於今(4)日舉辦第四屆台灣開發者大會「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9」,超過千人到場參與,是歷年規模兩倍!面向台灣開發者進一步說明 LINE 的人工智慧技術、數據累積運用,以及在資安方面如何落實在台灣推出的服務上,並預告LINE BRAIN 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在台優先開放企業合作試行!

LINE 旗下服務全面導入人工智慧 LINE BRAIN 計畫即將開始招募台灣企業夥伴

談到人工智慧,並非所有開發者都有餘力培訓人工智慧。LINE BRAIN 將是 LINE 提供給開發者使用的 AI 技術平台,其中的 Clova Chatbot Builder 只要把資料上傳進去訓練就能直接利用,是值得台灣開發者密切關注的重大平台資源。這些平台資源也會運用在LINE台灣的服務上!台灣資料工程團隊將與總部 LINE BRAIN 合作,透過 LINE BRAIN 中的技術改善LINE 的服務,同時針對資料訓練的中文加以優化,並開始在台灣尋覓合適的企業夥伴。

 

不需開發就能製作 AI 聊天機器人? Clova Chatbot Builder 都幫開發者做好了!

NAVER Clova AI Chatbot AutoML 專家李在元(Jaewon Lee),與 LINE 台灣資深資料工程師孫韻如為台灣開發者帶來了驚喜。通常若企業要製作一個 AI 聊天機器人,會需要開發一個內容管理系統,建立一個介面,讓使用者輸入可能的問題及答案,或設定一些關鍵字,來搜集訓練材料,而這些 Clova Chatbot Builder 都幫忙完成了!開發者只需要在介面上設定與輸入問答集即可!

活動中,Jaewon非常詳細的介紹Line如何透過系統建立chatbot(chatbot engine),來夠判斷詢問者描述的文字或語音,來準確回應。而這個高效率的Chatbot一切都要歸功於AI相關技術,至於如何讓系統了解甚至自我學習與人們對話的語言,則是要不斷的嵌入各種向量資訊,最後Jaewon則是提到,明年後台灣也將導入Chatbot服務,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

有了AI Chatbot就萬無一失了嗎?當然不是,例如當一切都靠資訊科技的時候,資訊安全議題就顯得格外重要。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