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XTOR M2P SSD展現始終如一的效能表現

 

 

PLEXTOR身 為日本數位儲存設備第一品牌,固態硬碟的產品當然也不能少,繼之前頗受好評的M2S系列之後,於2011年9月29日發表了新一代的M2P系列固態硬碟,使用了Marvell伺服器等級的88SS9174控制晶片,能夠支援SATA 6Gbps介面,

再搭配上TOSHIBA新一代的Toggle II NAND MLC快閃記憶體,在128GB及256GB的產品上都可以創造出4KB隨機讀取/寫入:70,000/65,000 IOPS的成績,循序讀取上則同樣可達500MB/s。容量128GB的產品搭配256MB的DDR3快取記憶體,循序寫入可有320MB/s,售價為NT$6,800。而256GB的則搭配了高達512MB的DDR3快取記憶體,循序寫入則可達440MB/s的好成績,售價為NT$14,999,兩者同樣為三年保固。

 
固態硬碟最怕的是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的效能衰退,尤其是在當作系統碟使用時的情況下,又不能夠容易地來利用軟體進行效能回復的動作,這時候記憶體控制器的特性以及韌體就顯得相當地重要了!PLEXTOR M2P使用的Marvell控制器在先天上就擁有較低的效能衰退特性,再加上PLEXTOR所研發的即時還原(Instant Restore)技術,擁有獨特的垃圾回收機制,可以自動抹除不需要的垃圾資料,可以加速資料的寫入速度,因此就算是在系統使用一段時間進入「Dirty Drives State」狀況時,仍可以保持與全新產品一樣的資料存取效能,這是在其它廠牌固態硬碟產品上所無法做到的一點!另外還有全區式抹寫補償技術(Global Wear Leveling),即使不開啟抹寫平衡的功能,M2P也可以自行平衡每個儲存區塊的寫入次數,而可以有效提升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長達到10年以上。且PLEXTOR的固態硬碟產品在出廠前也必須經過超過20小時的高溫燒機測試,以確保每個出廠的產品都擁有一定的品質穩定度,因此也才可以達到業界最低的0.59%平均故障率。總而言之,M2P系列固態硬碟,是一個值得期待的好產品。
 
PLEXTOR M2P固態硬碟,可以擁有4KB隨機讀取/寫入:70,000/65,000 IOPS的驚人成績。
 
 
 
包裝內有3.5吋轉2.5吋轉接架、說明書以及系統轉移光碟。
 
 
 
實際同時複製一個37.5GB的藍光影像檔,當上圖使用PLEXTOR M2P SSD為系統的電腦
剩下2分45秒時(速度218MB/s),另一個使用它牌SSD的卻還要
大約4分鐘(速度158MB/s)才能完成。
 
 
 
把兩個系統進行4KB寫入、影片及文書檔案複製來模擬使用一段時間過後的「Dirty Drives State」
再進行檔案複製動作,同樣一個37.5GB的檔案,上圖使用M2P SSD的電腦剩下2分15秒時
(速度209MB/s),另一個使用它牌SSD的卻還要21分鐘(速度49.1MB/s)。
 
 
 
PLEXTOR M2P系列固態硬碟可以有效地防止效能衰退,
是系統碟採購時的好選擇!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