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68和P67哪個好?

Z68主機板真的有那麼好嗎?好在哪?以超頻來講,有比P67好嗎? (新北市 / 葉振瑋)

 

圖 / Z68的ISRT結合了大容量儲存空間與高速讀寫性能

 

 

Z68比起P67晶片,差異點在於Z68多了FDI(Flexible Display Interface,彈性輸出介面),因此可以使用Sandy Bridge處理器的內建顯示功能。不過這點H67也有,沒啥了不起。但是H67只能內顯、獨顯擇一使用,互相衝突無法並存。Z68則多了H67沒有的Lucid Virtu。功用是無論使用內顯或是獨顯輸出的時候,能夠任意使用任一方的功能。例如插在內顯的接頭啟動i-mode降低待機功耗,但是玩遊戲時使用獨顯運作;或是插在獨顯接頭啟動d-mode,但轉檔可以運用內顯的Quick Sync Video高速影像同步轉檔技術。這點H67就辦不到,P67沒FDI當然不用說。另外Z68還多了ISRT(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功用是讓SSD成為傳統硬碟的高速暫存裝置,如此可以兼顧SSD的高速以及傳統硬碟的大容量。

當然,以上幾點也不是每個人都用得到,最重要的超頻性勒?答案是沒差,兩者都能發揮Sandy Bridge的K系列處理器不鎖倍頻的功能(最高59倍),但BCLK兩者的可超幅度都一樣令人嘆氣。所以如果以上功能你都用不到,與其挑主機板的晶片組,不如挑主機板其他的附加功能吧。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