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便易攜 密碼銀行 YUKEY隨身指紋密碼記錄碟

 

 

 

 

 

數位時代崛起,臉書、論壇、網路銀行等帳號幾乎人人都有。許多人為了便利好記,將帳號、密碼予以統一;然而,若電腦不幸感染竊密木馬,後果可說不堪設想。

另一方面,若每個網站登入帳密皆不盡相同,就算你記心再好,只要時間一久,相信或多或少會忘掉幾組,屆時無法登入,可說相當麻煩。

 

 


圖 / 初次使用,必需先選擇你要注冊哪一隻手指,接著指紋就會被記起來;日後憑此登入YUKEY。

 

 

 

■ YUKEY加持 貴人不忘事
有鑒於現代人工作繁忙,大家都是多忘事的貴人,因此神盾科技特別推出了一組輕便易攜的YUKEY隨身碟,讓用戶將各網站的帳號、密碼皆儲存其中,宛若一只密碼銀行,無論你常逛的網站再多,從此再也不怕忘了帳號、密碼的麻煩痛苦。除此之外,甚至文件資料夾也能夠加密記錄,相當實用、便利。
YUKEY不需事先安裝驅動程式,隨插即用。胖達實測,初次使用,會跳出一個視窗提示用戶按下手指紋加以註冊,日後便可透過指紋開啟儲存其中的帳號、密碼;即使不甚遺失,也不怕它人偷取竊用。在指紋註冊過程中,你可自行選取十指任一指紋,實測發現至少要輕刷三次才會完成註冊,當指紋顏色變綠即代表註冊成功。另一方面,YUKEY最多可記錄10枚指紋,換句話說,朋友、家人也可使分享共用。不過胖達建議你可以多註冊幾隻手指,避免手指不甚擦傷時無法登入的窘況發生。

 

 


圖 / 在主頁面中,選取一個線上帳號,即可在此視窗中編輯網址、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 專利技術 輕便易攜
胖達實測發現,即使上完廁所洗手後,手濕濕的馬上按指紋登入也不成問題。這是由於YuKey指紋晶片採用感應器電極矩陣與皮膚活性層之間的電容影像處理技術,搭配神盾科技專利Fly-Estimation指紋影像辨識技術,因此只要滑動姿勢正確,都能被正常讀取感應,加上重量僅60g又免驅動,可說相當輕便易攜。此外,本次實測雖然無法在MAC OSX上正常運作,但官方表示再過一陣子,就會釋出新版軔體,昇級後就可妥善支援了。
如果你跟胖達一樣不愛吃銀杏,而且常常忘東忘西,那麼不妨試試看這只YUKEY隨身指紋記錄碟。從今以後,只要小心保管、別把YUKEY弄丟,那麼以後就再也不用擔心忘記重要網站的帳號、密碼囉!

 

 


圖 / 胖達實測,Windows 7、8都能正常使用,MAC則無法運作,之後若出現軔體昇級畫面,或許就有機會成功運行了。

 

規格

尺寸

80×41×13 mm

重量

60g

支援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支援OS

Windows 7/8

 

 

廠商名稱︰神盾股份有限公司

    址︰www.egistec.com/tc

 

聯絡電話︰(022658-976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