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Shorts 短影片服務推出了!但台灣還得等一等

以下資訊來自 Google 台灣部落格

 

去年,我們宣布開始打造短版影片體驗 — YouTube Shorts,任何人只要拿起手機就能製作出精采的短片。從那時起,我們已經陸續在全球 26 個國家和地區推出這項服務的 Beta 版,也在 YouTube 社群上看到許多饒富創意、精彩的 Shorts 短片。

我們很高興在今天宣布,YouTube Shorts 將於全球隆重登場。我們會在 100 多個可使用 YouTube 的國家和地區推出 Shorts Beta 版。

我們將持續與創作者和表演者合作打造 Shorts,並計畫新增更多功能。YouTube Shorts 也將於台灣推出,以下提供 YouTube Shorts 的最新消息:

開啟揮灑創意的全新舞台

創意是短片的核心要素,我們希望製作 Shorts 的過程能夠簡單又有趣。Shorts 已經包含一些基本的創作工具,例如可將多則影片串接在一起的多段式相機、還有可搭配音樂錄製內容的功能,以及速度控制設定等功能。隨著 Shorts 在全球推出,我們也嘗試加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包括:

  • 在影片中的特定時間點「新增文字」
  • 「從其他 Shorts 中節錄音訊」與自己的作品重新混合
  • 在 Shorts 中自動新增字幕
  • 使用 Shorts 相機錄製內容,「時間最長可達 60 秒
  • 可以在 Shorts 相機錄製的內容中「加入手機圖庫中的短片
  • 可套用基本「濾鏡」功能,針對 Shorts 影片進行色彩校正,未來我們會推出更多的濾鏡特效



YouTube Shorts 持續打造新功能讓使用者享受全新的觀看體驗

 

除了上述功能外,我們也會推出讓使用者能從 YouTube 平台上數十億部影片節錄音訊的新功能,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在全新舞台上盡情創作。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在喜愛的 YouTube 影片上發揮創意,讓更多觀眾發現這支影片,例如為你所愛的笑話製作反應影片、親自嘗試其他創作者的最新食譜,或是重新演繹喜劇小品。如果創作者不希望他人節錄重混自己的長片作品,可以選擇對自己的長片設下使用限制。

我們也和音樂內容合作夥伴攜手努力,確保平台上的表演者及創作者有大量的歌曲可在 Shorts 中運用。隨著 Shorts 服務範圍持續擴大,媒體庫及合作夥伴的數量也將持續成長。我們也會為打造更好的 Shorts 體驗不斷努力, 並在未來推出更多創作工具,敬請期待最新消息。

在 YouTube 上提供流暢的觀看體驗

我們知道創作只是 Shorts 體驗的一個部分。為了幫助使用者找到精彩的 Shorts 並讓更多人發現創作者的作品,我們已在 YouTube 首頁上建立Shorts 專區,讓使用者透過垂直滑動的方式來瀏覽內容,享受全新的觀看體驗。不久之後,我們會在行動裝置上的 YouTube 服務加入 Shorts 分頁,使用者只要輕觸一下即可輕鬆的觀看 Shorts 短片。

我們也正在整合 Shorts 及大家熟悉且喜愛的 YouTube 體驗,思考如何加深使用者和 Shorts 內容的連結,協助使用者進一步與感興趣的創作者及表演者互動。舉例來說,如果使用者在 Shorts 中聽見一首歌曲的片段,就可以在 YouTube 上輕鬆找到完整歌曲、觀賞音樂影片或進一步瞭解該表演者的相關資訊。Shorts 的創作也一樣簡單,只要輕觸 YouTube 影片中的「建立」圖示,即可利用該段音訊製作屬於自己的 Shorts,或是查看其他人如何在 Shorts 中使用該段音訊。

為服務越來越多創作及觀看 Shorts 的使用者,我們將持續精進系統,協助大家發掘喜愛的新內容、發燒影片及創作者。



使用者能節錄其他 Shorts 與 YouTube 影片的音訊揮灑創意


支持行動裝置創作者在 YouTube 揮灑創意 

YouTube 持續協助整個世代的創作者將創造力轉化成事業,並開創新一代的媒體公司。過去三年來,我們支付給創作者、表演者和媒體公司的費用超過 $300 億美元。

Shorts 是 YouTube 全新推出的觀看和創作方式,我們也持續在探索讓創作者透過 Shorts 賺取收益的不同方式,並針對製作內容的創作者提供獎勵,致力於協助行動裝置創作者運用 Shorts 發揮創意,並規劃未來的營利方式。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首先成立了最近宣佈的 YouTube Shorts 基金,將於 2021 年至 2022 年期間發出 1 億美元的基金,來獎勵 Shorts 創作者付出的心力。

Shorts Beta 版目前正在全球推出中,不久後就能開放給所有人使用。我們知道達成目標需要時間,但我們迫不及待想讓大家試用 Shorts 功能,並共同攜手在 YouTube 平台上打造一流的短片體驗。

 

本文作者: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