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精彩的 YouTube 互動體驗帶到客廳?

Google 台灣最近發布了「將精彩的 YouTube 互動體驗帶到客廳」文章,分享了 YouTube 如何改善觀眾使用電視觀看影片的體驗,讓人們能在電視上觀看 YouTube 的精彩內容時,同步使用手機裡的行動版 YouTube 應用程式與影片進行更多互動。文章內容歡迎參考,謝謝!

 

將精彩的 YouTube 互動體驗帶到客廳

 

 

YouTube 推出新功能,讓使用者可在電視和行動裝置上同步觀看影片

我們在 12 年前開始支援透過電視播放 YouTube 應用程式內容,方便觀眾使用比電腦或行動裝置更大的螢幕觀看喜愛的 YouTube 影片。從那時開始,影音串流服務日益普及,且透過電視觀看 YouTube 的觀眾也逐漸增加,截至 2022 年 1 月,全球觀眾平均每天在電視上花超過 7 億個小時觀看 YouTube 內容。

因此,我們持續致力於改善電視上的 YouTube 觀看體驗,希望在維持簡易、流暢且人性化的使用者體驗的同時,確保 YouTube 的優點能在電視上完美呈現。今天我們很高興能分享這一項新功能,讓觀眾在電視上觀看 YouTube 時,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直接享有 YouTube 所有優質服務。

 

 

量身打造的客廳影音饗宴

YouTube 為全球超過 20 億名觀眾提供了一系列的豐富功能,包括讓觀眾透過表示喜歡或發布留言等功能與影片互動,以及藉由訂閱頻道、加入頻道會員或傳送超級貼圖來支持喜愛的創作者。

而我們也希望能提供這些大家熟悉且喜愛的優質體驗給在電視上觀看 YouTube 的觀眾們,但這也使我們在設計上面臨不少挑戰。為此,研究團隊花了數百個小時深入瞭解在電視上觀看 YouTube 的使用者體驗。我們發現透過遙控器可能難以用來操作或瀏覽內容,再加上使用者往往會使用全螢幕模式在電視上觀看影片,因此無法同時執行多項操作。

綜合以上情況,我們要如何打造直覺易用的大螢幕體驗,並融入大家喜愛的 YouTube 功能呢?我們的研究聚焦於一個有趣的現象:超過 80% 的使用者會在觀看電視的同時一邊使用其他電子裝置。我們深入探討這個現象,發現使用者在電視上觀看影片時,不只會同時開啟 YouTube 的行動版應用程式,也會同時透過手機和影片內容互動,例如對影片表示喜歡或訂閱頻道。

掌握到這些現象後,我們不再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在大螢幕上呈現所有功能,而是改為思索如何加強手機與電視體驗的連結。

透過電視與 YouTube 互動的新方式

今天,我們將推出一項全新功能,幫助使用者輕鬆連結電視與 iOS 或 Android 手機,讓你在大螢幕上觀看 YouTube 影片時,能同步在手機上與喜愛的內容進行更多互動。

如果想使用這項功能,你必須在手機和電視上登入同一個 YouTube 帳戶。首先,開啟電視上的 YouTube 應用程式,然後再打開手機上的 YouTube 應用程式,在自動彈出的提示訊息上點選「連結」,讓手機與電視同步。如此一來,你就能在使用大螢幕觀看 YouTube 時,一邊閱讀影片說明、發布留言、與親友分享影片,或是透過傳送超級留言及加入會員等方式支持喜愛的創作者,過程變得輕鬆不費力。

 

 

 

電視版 YouTube 的後續規劃

在設法將互動體驗帶往客廳的同時,我們也會盡力為使用者打造更完善的 YouTube 平台。隨著這項新功能推出,手機不僅成為用途極廣的互動式裝置,還能讓你充分運用各種服務,在客廳盡情享受美好時光。

我們已經開始測試全新設計的影片觀看頁面,將更多獨特的 YouTube 功能直接顯示到大螢幕上,例如在電視上瀏覽影片中出現的產品,讓你在看到喜歡的產品時,便隨時可以拿起手機採取行動。

本文作者:YouTube on TV 設計主管 Brynn Evans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