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 科博文機殼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版權的問題,不過這個變形金剛LOGO(都叫科博文了,當然是搏派的)的開機鍵說實在蠻炫的,下方進氣面板也挺像科博文的嘴部護罩,似乎隨時都可以變形。不過很可惜的是I/O面板可以再稍微加強,

USB 2.0如果換成主流的USB 3.0會更有賣點,藍色也比較符合科博文的配色嘛。HD Audio音源如果可以順勢黑化,對於整體造型應該可以再畫龍點睛一番。

圖 / 不知道往後會不會出個密卡登版本?

 

 

 

圖 / 有沒有像科博文的嘴部護罩?

 

 

除了出廠預設的12公分風扇以外,上半部5.25吋網狀面板也可以達到輔助進氣的效果,而且內部皆有搭配防塵海綿避免進塵。不過有點尷尬的是,除了5.25吋面板可以單獨取下之外,進氣風扇的防塵海綿無法取出清潔,加上面板連接著Switch線材,亦不方便把前面板拆下來沖水清洗,使用者只能從外部拿濕布多加擦拭,或是用吸塵器清潔囉。

圖 / 5.25吋網狀面板輔助進氣

 

 

 

由於這款機殼是上置電源設計,但是進氣口朝上,因此在機殼上半部有一組造型進氣孔。透過間接進風的設計,可以在不需要防塵網的前提下,減少落塵吸入量。外殼採用相當特別的紋路烤漆,摸起來手感相當特殊,造型上也相當獨樹一格。在側板部分還有一個造型進氣孔,內部可以鎖上一個12公分風扇。

圖 / 側邊間接進氣可以避免灰塵直接吸入風扇裡,但時間久了還是得清理一下比較好。

 

 

 

圖 / 特別的紋路烤漆,摸起來質感還不錯。

 

 

 

圖 / 側板造型進氣孔,內部可以鎖上一個12公分風扇。

 

 

 

■ 支援超長顯示卡

由於收到的是樣本機的關係,因此沒有附上免螺絲安裝扣具。相較於酷炫的外觀造型,內部就顯得樸素許多。為了支援超長顯示卡,因此犧牲掉硬碟架空間,只能安裝兩個3.5吋硬碟,算是剛好夠用的程度而已。顯示卡最大支援至360mm,實際上機安裝,最新的Radeon HD 7950也完全沒有問題,也因為犧牲了硬碟空間的緣故,風扇可以直接供應冷空氣給顯示卡,算是硬碟架不夠多的補償。後方的排氣風扇只有九公分的大小,似乎沒有跟上主流12公分風扇的腳步略顯可惜,零組件挑選上還得多加注意。

圖 / 只能鎖上兩組硬碟嫌少了點

 

 

 

圖 / 藍色很漂亮,只可惜是九公分風扇

 

 

 

■ 隨機搭配550W電源

購買機殼便搭配一組盒裝YAMA藍晶鑽550W藍光風扇電源供應器,12V雙路各18A,雖然不是單路12V,但高階顯示卡以及CPU還應付得了,黑色烤漆也很單配機殼。

電源採用上置式設計乍看之下有點過時,但不同的是進風口朝上,因此可以避免風扇朝下必須吸收來自CPU廢熱的缺點,開口朝上能夠直接吸收外部冷空氣,延長電源壽命,而且上置電源設計也不用擔心發生線材不夠長的窘境。

圖 / YAMA的550瓦藍晶鑽

 

 

 

圖 / 雙路12V各18A

 

 

 

圖 / 實際上機圖,HD 7950也吃得下。

 

 

■ CD觀點

外觀相當引人注目,但內部設計倒是中規中矩,看在隨機搭配550W電源的情況下,適合順順著用不超頻,或著想極力壓低預算的使用者。
 

 

規格

 

尺寸

460×230×500mm

材質

SGCC

儲存空間

5.25×4、3.5×2

介面卡擴充槽

7個

適用主機板

ATX、Micro-ATX

系統風扇(前)

前12cm×1、後12cm×1、側板12cm×1

I/O面板

USB2.0×2、HD Audio

 

 

廠商名稱 德隆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yamacase.com.tw
聯絡電話 (03)327-4054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