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GMATEK Vector G850 80+金牌電源供應器

 

 

 

現今的PC市場已經逐漸朝向兩極化發展,一邊是小型化,另一邊則是高端配備一個比一個更加怪獸的戰場,Power的發展看樣

子也多少受到這個趨勢的影響,500瓦以上的Power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推出新的品項,反而是300~450這個區間的品項明顯比以前少了許多。

 

 

■ 實用主義的半模組化設計
XIGMATEK Vector主要是針對大瓦數需求的使用者設計的,除了G850之外還有G750與G650共計三款,瓦數都分布在500瓦以上,全系列皆通過80+金牌認證,線材的部分採用的是筆者認為實用性相當高的半模組化設計,必要用到的CPU、主機板與顯示卡電源線(應該很少人用這麼大瓦數的Power不裝顯卡只開內顯的吧?)為固定式的線材,其餘的SATA與大4pin皆可供使用者自行搭配;筆者喜歡這種配置的原因是考量到正常使用的情況,主機板與CPU的供電是不可能省去不用的,將這幾條線獨立做成模組化的設計似乎有那麼一點多此一舉(但是筆者承認這對整線與拆卸的情況有利),其他SATA等線材則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不同來作增減,同時也可以讓機殼內不會出現冗餘的線材。

 

 

■ 有利於過電流保護的多主線設計
一般目前我們常見的Power多為單主線的設計,這樣的優勢在於單路可以供給相當大的電流量,使用者只需要「找洞插」就可以不需要有12V分流的概念,使用上相對便利,不過也有一派認為單主線電流過大相對危險性也較高。XIGMATEK Vector G850這個型號採用了12V四路的設計,每一條額定的電流量為34安培,算是相當充裕的配置,唯一有點可惜的是使用者無法從線材外觀得知哪一條是隸屬於12V的第幾條線……不過事實上也不用太過擔心,這種情況廠商多為使用者設想好了最適當的分配法,或許我們也不用把問題想得太過複雜,乖乖把線插好就對了!

 

 


圖 / Vector G850內部的用料相當紮實

 


圖 / 線材與PCB板相連處接確實的以絕緣封套包覆,可有效降低干擾。

 


圖 / 主電容共計採用兩顆日立270μF耐溫105度之電容。

 


圖 / 因為是半模組化設計,所以插座的數量不多,只有六個接口。

 

廠商名稱 富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xigmatek.com

聯絡電話 (022999-5118

 

規格

 

最大輸出功率

850W

80PLUS認證

金牌

+12V設計

單路

接線設計

半組化

電源線

固定式:主機板20+4pin×1CPU8pin×1CPU4+4pin×1PCI-E 6+2pin×2

模組化:PCI-E 6+2pin×2SATA×94pin×4、小4pin×1

體積深度

150*165*86mm

風扇大小

13.5cm

保固

三年保固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