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攜手徠卡推出首款專業影像系列—Xiaomi 12S系列手機

小米於今(7/4)日在北京舉辦「小米影像戰略升級暨Xiaomi 12S系列新品發佈會」,正式發表小米與徠卡戰略合作的首款專業影像系列—Xiaomi 12S系列。Xiaomi 12S系列全產品線配備小米與徠卡聯合研發的徠卡專業光學鏡頭,並支援徠卡原生雙風格,用多元畫質調校方向為每位創作者提供更多創作自由,致力打造最衷於徠卡的影像美學。

 

真徠卡影像  首創徠卡原生雙風格

面對行動攝影的時代,Xiaomi 12S系列攜手徠卡共同打造行動攝影新標準。結合徠卡長期對光學、影像處理和影像畫質的深入理解和小米對行動運算攝影的豐富經驗,Xiaomi 12S系列在智慧型手機上帶來前所未有的畫質,高度還原徠卡相機影像的色彩哲學,與令徠卡用戶無比熟悉的使用體驗。

 

 

為了將行動影像之路走向極致,Xiaomi 12S系列聯合徠卡研發專業光學鏡頭,並通過徠卡Summicron認證。Xiaomi 12S Ultra鏡頭系統融合了徠卡的世界級光學設計能力、嚴苛的光學素質測試標準,以及小米的微型化設計能力,以保證鏡頭擁有超高解析力、超高透光率、低色散以及低眩光表現。

Xiaomi 12S Ultra主鏡頭採用8P非球面高透鏡片,並且針對拍照經常出現的眩光、鬼影、紫邊(色差)等痛點,特別增加鏡片防眩光專業鍍膜、鏡片邊緣抗反射油墨塗層、旋塗工藝紅外線濾光片及環烯烴聚合物材質,完美還原畫質的極致純淨。

除了極致的光學設計,Xiaomi 12S系列更增加了徠卡原生雙風格,傳承徠卡百年影像美學,以AI深度學習演算法完美複刻徠卡影像調教和審美,提供「徠卡經典」與「徠卡生動」兩種徠式風格選擇,為每位創作者提供更多創作自由。

「徠卡經典」風格追求真實自然,傳承自經典徠卡影像調教,透過保留畫面中真實的光影明暗對比,讓一張平面的照片,飽含真實世界的空間感、立體感,精益求精地還原徠卡百年光影美學;而「徠卡生動」則是小米與徠卡特調風格,結合小米多年在行動攝影經驗和徠卡專業審美後,在色彩準確的基礎上更明快鮮活,更具氛圍感,力求還原拍攝者當下的情緒,是徠卡在行動影像領域對新風格的探索。

 

體驗方面,Xiaomi 12S系列更真實地將徠卡「沉浸感」帶入到手機中,相機植入徠卡同款濾鏡、徠卡經典快門聲和徠卡浮水印,讓你每次按下快門都能享受徠卡全方位的「沉浸感」。Xiaomi 12S Ultra與Xiaomi 12S Pro還提供大師級鏡頭組,在徠卡百年歷史推出過數款經典傳奇鏡頭中,挑選其中最經典的3款傳奇鏡頭進行數位建模,用軟體模擬特殊質感,複刻典型的成像效果,讓經歷百年沉澱的經典鏡頭效果在手機上完美呈現。

 

擁有一吋超大感光元件的專業主鏡頭,呈現真正的「決定性瞬間」

Xiaomi 12S Ultra擁有配備SONY的IMX989一吋超大感光元件專業主鏡頭,採用 Quad-Bayer像素矩陣,單像素可達史無前例的1.6μm,在四合一像素融合後更是達到驚人的3.2μm ,在超大進光量加持下,可以獲得極佳的噪點控制能力、超大的動態範圍和更大的進光量,在夜晚也可實現更好的定格效果。這也是行動影像第一次真正在硬體規格上接近相機水準。

 

今日於「小米影像戰略升級暨Xiaomi 12S系列新品發佈會」中,同步登場的還有Xiaomi 12 Pro天璣版、Xiaomi Book Pro 16、Xiaomi Book Pro 14、Xiaomi 手環7 Pro和Xiaomi Home WiFi。

小米今(4)日正式發表小米與徠卡戰略合作的首款專業影像Xiaomi 12S系列;圖為Xiaomi 12S

 

Xiaomi 12S系列上市資訊

Xiaomi 12S Ultra擁有經典黑與冷杉綠,提供三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6,499元與12GB+512GB售價為人民幣$6,999元。

 

Xiaomi 12S Pro擁有玻璃材質的黑色、紫色與白色及素皮材質的綠色,提供四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售價為人民幣$4,699元、8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9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5,399元與12GB+512GB售價為人民幣$5,899元。

 

Xiaomi 12S擁有玻璃材質的黑色、紫色與白色及素皮材質的綠色,提供四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售價為人民幣$3,999元、8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2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699元與12GB+512GB售價為人民幣$5,199元。

 

Xiaomi 12 Pro天璣版提供兩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售價為人民幣$3,999元與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499元。

Xiaomi 12S系列全產品線配備小米與徠卡聯合研發的徠卡專業光學鏡頭,並支援徠卡原生雙風格,用多元畫質調校方向為每位創作者提供更多創作自由,致力打造最衷於徠卡的影像美學。

 

小米台灣目前未有引進Xiaomi 12S系列與Xiaomi 12 Pro天璣版的相關規劃。另外,針對Xiaomi 手環 7 Pro引進計畫,目前尚在初步評估中;如有進一步訊息,將另於小米官方Facebook粉絲頁公布。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