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 12開箱!實測超強夜拍與追焦功能是賣點

專為喜歡小尺寸手機而設計的「小螢幕旗艦」 – Xiaomi 12 在台發表登場!在精緻小巧的外型下,囊括所有旗艦的規格與體驗,絲毫不因體型小有所犧牲。Xiaomi 12搭載5000萬像素三鏡頭相機,結合超級夜景攝影及Xiaomi ProFocus運動追焦技術等強大功能,完美捕捉生活中每一個場景;更集結高通4nm旗艦5G處理器 – Snapdragon 8 Gen 1、28吋AMOLED 3D微曲面螢幕及67W超級快充等規格,將成為「Android小螢幕機皇」。

 

開箱

這次是在產品發表之前就拿到樣機來開箱與測試,不過也因此拿到的並非台灣市售版,因此除了包裝盒標籤貼紙資訊會不同之外,隨附的充電器也會不同喔!

 


Xiaomi 12搭載6.28 吋AMOLED 螢幕,支援DCI-P3寬廣色域、True Color技術,可呈現超過680億種色彩!3D微曲螢幕在拿在手上操作時非常舒適~

 


隨附67W充電器,支援67W有線快充、50W無線快充及10W反向無線充電,在67W有線快充的強力應援下,僅需39分鐘即可滿電!

 


貼心附贈了透明果凍保護套可以在購買時馬上呵護 xiaomi 12

以蒙德里安的「秩序美學」作為機身的設計理念,從鏡頭模組至機身邊緣皆以對稱曲線提供精緻的幾何外觀,更以圓滑細緻的柔和手感打造小米旗艦史上最美的精品級機身設計!

 


Xiaomi 12 搭載5000萬像素三鏡頭相機,包含5000萬像素廣角主鏡頭、1300萬像素123°超廣角鏡頭及500萬像素長焦微距鏡頭


機身左側配置音量與電源開關機按鍵;鏡頭模組厚度也給大家看一下~

產品詳細規格與特色

 

Snapdragon 8 Gen 1 5G旗艦處理器及2600mm超大VC


Xiaomi 12搭載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級4nm處理器,配備第7 代 Qualcomm AI 引擎以及新一代Adreno GPU,將效能推往全新境界。為配合處理器的高效運作,以僅3mm的2600mm 超大VC LiquidCool散熱板,可加速熱流並有效降低核心溫度,在各種使用情境中皆能維持機體酷涼。此外,Xiaomi 12 搭載4500mAh(typ)大電量,支援67W有線快充、50W無線快充及10W反向無線充電,在67W有線快充的強力應援下,僅需39分鐘即可滿電。

 

6.28AMOLED 3D微曲螢幕:

Xiaomi 12搭載6.28 吋AMOLED 螢幕,支援DCI-P3寬廣色域、True Color技術,可呈現超過680億種色彩,並以5,000,000:1高對比度、16000 級亮度調整及1100尼特峰值亮度,提供更精確、寬廣的色彩範圍及更自然的色彩轉換,讓每個影像都成為賞心悅目的視覺盛宴。同時,支援AdaptiveSync可變更新率技術,提供最高120Hz螢幕更新率及480Hz觸控採樣率,讓用戶在複雜的遊戲畫面操作下,也能確保流暢使用體驗。Xiaomi 12優秀的螢幕表現更拿下15項全球專業螢幕評估機構DisplayMate的A+評等。

在完美的畫面呈現下,Xiaomi 12 具備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支援Dolby Atmos及雙喇叭立體聲,以對稱的雙立體揚聲器結構帶來更身歷其境的視聽體驗。

 

秩序美學精品機身:

Xiaomi 12以180g的輕量、9mm的機身寬度及8.16mm的機身厚度提供絕佳手感,即使單手持握也不費力。以蒙德里安的「秩序美學」作為機身的設計理念,從鏡頭模組至機身邊緣皆以對稱曲線提供精緻的幾何外觀,更以圓滑細緻的柔和手感打造小米旗艦史上最美的精品級機身設計。Xiaomi 12提供藍色、紫色、灰色三款優雅色系,可以完美融入用戶的每日穿搭喔!

 

5000萬像素三鏡頭相機

Xiaomi 12 搭載5000萬像素三鏡頭相機,包含5000萬像素廣角主鏡頭、1300萬像素123°超廣角鏡頭及500萬像素長焦微距鏡頭,5000萬像素廣角主鏡頭配備Sony IMX766感光元件及OIS光學防手震,讓用戶即使身處各種環境中也能捕捉清晰細緻的完美影像。前置相機搭載3200萬畫素鏡頭,更首次搭載人像夜景模式,即使在低光源環境下也能拍出清晰的人像。

 

以下分享實拍與強大的拍攝功能與操作方式!

 

超級夜景拍照:

Xiaomi 12 配備Sony IMX766 1/56吋大型影像感光元件,在夜間攝影時可吸收相較上一代多出120%的光線並捕捉更多細節。搭載升級版HDR與高光抑制功能,在保留暗處細節的同時亦對高光進行抑制,只需 0.02 勒克斯的光照,即可輕鬆還原豐富的細節影像。

「夜景拍照」操作方式分享:
為提升用戶體驗,不需手動點選任何選項,在正常「拍照」模式下,當自動偵測到夜間環境,UI將根據當下環境光源,決定跳出「夜景1S」、「夜景2S」或「夜景3S」,即為超級夜景演算法已自動啟動,此時直接按下拍照,將拍攝出最佳的夜景拍照效果,且等候時間僅需1-3秒,較其他品牌旗艦夜景模式拍照更快速。

「夜景錄影」操作方式:在相機UI下,點選「更多」 > 選擇「夜景」> 選擇「錄影圖標」,手動開啟夜景模式錄影。

 

 


前鏡頭自拍

以上均夜間攝於兒童樂園

 

 

 

Xiaomi ProFocus 運動追焦技術:

Xiaomi 12 採用全新Xiaomi ProFocus運動追焦技術,可自動辨識人像與貓狗等動態主體並進行鎖定追焦,即使短暫出鏡,於三秒內重回鏡頭也可持續追焦;同時,也搭載人眼追蹤對焦功能,在拍攝單人照片時,將優先針對人眼主體進行追焦,呈現眼神更加銳利的人像攝影。

 

操作方式:
針對要鎖定追焦的對象,在自動追焦辨識下的白色對焦框上快速點擊兩下,對焦框變成黃色外框即為鎖定追焦。在鎖定對焦下,將會持續針對鎖定主體進行連續追焦,搭配全新的相機底層所提供的優異連拍速度,讓Xiaomi 12可以輕鬆取得連拍不掉幀、抓牢不失焦的精彩運動瞬間。

 

追焦影片

 

其他情境拍攝作品

 

 

以上就是這次的開箱與實測分享,大家有覺得產品夜拍效果很讚吧? ^^”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