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智慧平板- ViewSonic ViewPad 10pro

 

 

全球視訊暨消費性電子與通訊裝置領導品牌「ViewSonic」,今日(8/23)於台北舉辦一場Windows 7平板電腦技術研討會,一同和相關業界人士討論搭載了Windows 7專業版作業系統──ViewPad 10pro雙系統智慧平板,如何以重量級的硬體規格,完美支援一般人慣用的Windows作業系統,為企業用戶帶來全方位的商務效能以及兼具家庭娛樂等多重享受。

小編也很榮幸受邀參加這次的技術研討會,並且抱著好奇的心態去見識看看,這部搭載了Windows 7專業版的平板電腦,要如何在iOS以及Android機海當中殺出重圍?

 

 

     不需適應期即可快速上手

美商優派歐洲暨亞太區總經理 張仲英表示:「當大多數平板電腦集中在娛樂功能的表現性能時,美商優派則與微軟合作,誕生了這台搭載Windows 7專業版作業系統的 ViewPad 10pro。我們深知平板電腦可以為企業用戶帶來更多的工作便利性,尤其一般人慣用Windows作業系統,且多會使用微軟的Office軟體以及其他相容應用程式,當要挑選一台移動與攜帶便利的平板電腦來取代舊有的筆記型電腦甚至是桌上型電腦時,Windows平板毋庸置疑是目前唯一的最佳選擇。」

 

 

總經理這席話正道盡了商務人士的需求,畢竟現在市面上的平板多以娛樂取向為主,較少著墨於商務人士的應用上。就拿商務人士重要的Office相容性來說,雖然其他系統也有類似的軟體,不過僅止於格式相容、進行基本的編修,使用介面也有不小的差異,無法做到盡善盡美。其他更專業的軟體就不用多說了。若能有一台與自己慣用的電腦同樣系統的平板電腦,就可以無痛轉換,馬上上手!帶出門立即就能夠應用。而企業用戶可自行開發專屬商務系統,實現整合多媒體、動畫、圖片與文字等各類檔案資源,呈現出美觀、即時、互動的完美人機操控介面。

 

 

但,ViewPad 10pro亮點可不只如此,美商優派運用了上半年度才剛發表的BlueStacks虛擬化平台技術,跨越作業系統的隔閡,達成Windows 7Android 2.2雙系統無縫切換,切換過程不超過三秒鐘,並且不受解析度的限制。讓你該商務的時候商務,該娛樂的時候也能發揮娛樂功能。但是現場所測試的Android系統似乎並沒有看到重要的Android Market,這點是否會在市售版進行更動,就必須再確認了。

 

 

搭載Windows 7作業系統,讓平板電腦成為桌機的延伸,快速上手。

 

 

 

     完整的多媒體功能

既然搭載Windows 7系統,強大的外接設備支援度是必備的。機身內建USB連接埠,可連結如外接式硬碟、外接式光碟機、滑鼠、鍵盤、讀卡機等設備;同時支援Mini-HDMI輸出,可直接接上投影機或是大尺寸螢幕、電視,即時播放簡報或影片。還能夠選購Docking基座,內建 RJ-45、讀卡機、2USB2.0、麥克風以及喇叭輸出,整合所有周邊配備,打造出一應俱全的個人桌上型電腦系統。

 

能夠以Mini-HDMI輸出至大螢幕或是其他設備播放

 

 

 

 

     無線上網最便利

ViewPad 10pro 內建Wi-Fi3G兩種無線上網功能,亦滿足享受所有個人行動上網、社群通訊以及行動辦公的需求,在Windows 7專業版作業系統下,可與企業網域完美結合,進行如遠端桌面操控、進階網路備份、網路檔案連線使用、檔案系統加密與Mobility Center等多項功能。並可透過微軟雲端服務平台「Mesh」將其他檔案同步至工作或家中的電腦,或者上傳至SkyDrive網路硬碟中,享受到雲端存取及運算的方便性,同時滿足商務與生活上的使用便利度。

 

 

 

     是競爭還是並存?

經過這次研討會,小編認為這台平板的定位,跟現有的平板電腦其實是沒有太大衝突的。有娛樂需求,喜歡刷機、裝一堆娛樂軟體的使用者,自然就會選擇娛樂功能為主的平板電腦。不想有轉換陣痛期,喜歡多一點商務功能,只想要一台桌機系統的延伸,自然就會選擇這台ViewPad 10pro。定位與目標市場不同,無所謂拿來比較誰好誰壞。就像你無法要求王建民很會打高爾夫,陳信安會跳街舞一樣,擺在適合的位置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今天小編說老實話,Windows 7要放在平板電腦還不能說是完美,依然有需要改進的空間。畢竟Windows 7設計思維還是以桌機為主,放在平板拿來跟Android蜂巢相比,是有點張飛打岳飛了。但是至少ViewSonic看見這需求,肯跳下來開闢這個市場。我們也期望它有所進步、成長,讓這塊領域有商務需求的使用者,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隨身平板電腦。 

 

 

 ViewPad 10pro算是定位相當明確的平板電腦,

ShowGirl是很漂亮,但如果找個男模應該更符合訴求。

 

 

 規格

 

作業系統

Windows 7 Professional + Android 2.2

螢幕

10.1吋觸控螢幕 1024 x 600

處理器

Intel Oak Trail Atom Z670 1.5GHz

記憶體

2GB DDR2

儲存設備

32GB SSD

無線傳輸

3.5GWiFi

多媒體介面

Mini-HDMImicro USB3.5mm耳機孔、microSD擴充槽

尺寸

263 x 170 x 14.8mm

重量

89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