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推出業界首創96層3D NAND技術

強化3D NAND儲存技術領先地位  技術與營運表現維持強勁

 

全球領先的儲存技術和解決方案供應商Western Digital公司(NASDAQ: WDC) 宣佈成功開發出96層垂直儲存的跨世代3D NAND技術BiCS4,預計2017年下半年開始向OEM廠商送樣,並於2018年開始生產。BiCS4是由Western Digital與其技術及製造合作夥伴東芝 (Toshiba Corporation) 聯合開發,最初將提供256-gigabit晶片,日後將會擴充其他容量,包括可達1-terabit的單一晶片。

 

Western Digital記憶體技術執行副總裁Siva Sivaram博士表示:「我們成功開發出業界首創的96層3D NAND技術,展現Western Digital在NAND Flash技術領域持續領先的地位,並驗證Western Digital在技術藍圖研發的執行能力。BiCS4可採用3-bits-per-cell與4-bits-per-cell兩種架構,同時具備多種技術和製造方面的創新,以具吸引力的成本提供顧客最高的3D NAND儲存容量、效能與可靠度。Western Digital的3D NAND產品組合是專為各種終端市場所設計,範圍涵蓋消費者、行動裝置、運算裝置和資料中心。」

 

Western Digital也強調其位於日本的合資製造工廠業務持續表現強勁,預計2017年公司整體3D NAND供貨量,將有75%以上來自64層3D NAND (BICS3) 技術的產品組合。而2017年Western Digital與其合作夥伴東芝生產的64層3D NAND總產量,將遠高於業界任何一家供應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