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同需求量身打造! WD 適才所用的研發哲學

 

↑受訪者:台灣威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郭德麟 先生

 

 

過去,WD並沒有在Computex參展的紀錄,2013年是他們首次立足在Computex的會場,並且發表了兩款全新的產品,5mm超薄型硬碟與Se硬碟,揪~竟WD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WD這次推出的UltraSlim 5mm 2.5吋硬碟主要是針對移動平台開發而成,近幾年不管是平板還是Ultra Book都發展得相當迅速,但礙於空間的問題,這類的產品多半只能搭載SSD,又礙於成本考量,容量因此受到很大的限制,這時候WD推出的5mm規格真可謂移動平台儲存容量的救星,在加上結合了SSD的技術,讓容量和速度達到了完美的平衡。
至於WD Se硬碟,主要是做為雲端儲存伺服器的硬碟之用,同樣對磁碟陣列做了優化,可靠性同樣也是這項產品的特點,顏色的識別為淺藍色。事實上,WD以顏色做為產品區隔已經行之有年,這樣的分級方式確實成功的幫助消費者選購上的識別,一般使用者選擇WD Blue、NAS選WD Red、為求省電的平台選擇WD Green、為求穩定、效能兼備則是WD Black,針對不同的用途開發不同的硬碟,並且對韌體與硬體都做出不同的特化;我們不可能要求高效能的萬轉硬碟和一個5400轉2.5吋的硬碟一樣省電,省電的WD Green硬碟也無法負擔WD Black才能勝任的沉重負載,適才所用,才是最完美的解決辦法。
因為筆者個人對高效能的平台特別感興趣,所以在訪問過程中也問了「WD VelociRaptor是否有可能應用混合技術」這樣的問題,並且得到了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答覆:他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筆者認為這是相當完美的回答)。WD在訪談過程中曾經透露出「我們有許多你們還未曾想見的新點子」這樣的訊息,針對不同時期、不同的需求,他們都已經做好因應的準備,因為傾聽消費者的需求,是產品研發的重要指標!

 



↑WD首次參加Computex就擺出超大的陣仗,足見他們對這個展覽與自家產品的信心。

 

 


↑厚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UltraSlim 5mm 2.5吋硬碟。

 

 


↑7mm(左)與9mm(右)的對比。

 


↑電路板附加一顆24GB的NAND Flash,接口並非採用標準SATA規格(筆者好想知道它的效能啊!)。

 

 


↑不管是個人NAS還是伺服器的儲存系統,WD皆備有最佳化的型號來因應。

 

 

↑不只內接式的儲存設備,個人與一般家庭使用的外接式儲存產品也一應俱全。

 

 

 

(https://flossdental.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