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儲存時代的祕寶 WD RED紅標6TB NAS專用硬碟

 

 

 

■ 6TB大容量的儲存時代
隨著各式各樣的多媒體內容,都朝著更高的畫質邁進,是否覺得1年前買的2TB硬碟已經用罄,準備採購新的硬體來應急了嗎?多媒體內容不斷地長大,全球儲存領導品牌的WD,也陸續推出了大容量的硬碟備戰,此次送測的是WD Red紅標硬碟,提供給家用及小型辦公室NAS系統,採用SATA 6Gb介面,容量從1TB到最大6TB的容量任君挑選,一樣是採用IntelliPower以及64MB的快取記憶體。

WD Red可支援最高8個硬碟插槽的NAS系統,而若想要使用8~16的硬碟插槽NAS系統,則可以挑選新的WD Red Pro系列。還記得當初WD Red發表時是提到適用於1-5 Bay的NAS,但在此次除了推出更大的容量之外,也更新了NASware的技術,全新的WD Red硬碟支援NASware 3.0,新的技術讓WD Red適用更多的家用及小型辦公室NAS系統,WD倚靠著豐富的NAS經驗,與市場上最廣泛的NAS合作夥伴偕同,處理硬碟與NAS系統的相容性測試,以及3D Active Balance Plus技術,讓硬碟磁盤達到最佳的平衡,因此可以減少硬碟運作時的噪音與震動,大大提升硬碟的壽命,以及專為NAS系統一周7天每天24小時的工作量而設計,與在RAID使用環境中擁有錯誤校正控制的能力。
WD Red硬碟專為NAS而打造,其MTBF(平均故障間隔)在使用典型NAS產品環境下,可以達到1,000,000小時的優良表現,並且WD提供三年的保固年限,WD Red是一款可以安心當作NAS硬碟的產品。

 

 

 

■ WD Red 6TB效能測試
為了測試WD Red硬碟效能,筆者會先將WD Red直接安裝在PC平台上測試,接著在安裝至QNAP TS-653 Pro當中,使用三顆WD Red硬碟建立RAID 5磁區,在利用區域網路來測試實際透過網路傳輸時的傳輸量。首先實際透過PC平台測試,WD Red讀取185.1 MB/s、寫入178.1 MB/s,測試得到的數據與WD所提供相符,WD Red硬碟傳輸效能約莫在175 MB/s左右;接著換上NAS系統來測試,透過QNAP NAS內建的儲存空間管理工具,可以用來測試硬碟連續讀取效能,WD Red實測效能則是162.81 MB/s;若使用PC透過區域網路測試NAS的傳輸速度,因為受限於區域網路交換器的速度,僅跑出100 MB/s的效能;根據上述測試下來,WD Red效能對於NAS系統來說綽綽有餘,而其提供的NASware 3.0技術,才是挑選NAS硬碟時需要注意的課題。

 


圖 / PC平台上測試讀取185.1 MB/s、寫入178.1 MB/s。


圖 / QNAP NAS測試硬碟連續讀取效能約莫在162.81~171.95 MB/s之間。

 

 

 

 

 

 

型號

WD60EFRX

介面

SATA 6 Gb/

容量

6TB

尺寸

3.5

轉速

IntelliPower

快取記憶體

64 MB

平均閒置耗電量

3.4w

一般作業中耗電量

5.3w

 

 

 

 

台灣威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www.wdc.com

捷元:(02) 2795-6677 聯強:(02) 2508-005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