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Purple 監控系統硬碟發表會

 

228連假一放完馬上又轉成又濕又冷的天氣,筆者才剛好點的鼻塞問題,馬上又上升到可能要用通樂或是威猛先生才能暢通的等級。

 

 

紫標硬碟的獨特之處

 

注意!問題來囉!請問,WD消費級硬碟有哪幾個顏色!?我想很多人一定可以馬上回答出藍、綠、黑,然後會順勢的補上「紅」,另外還有不是用顏色來區分的企業級硬碟,而現在WD又開出了新的規格,帶有神秘色彩的「紫」標已經悄悄上市~

 

WD全系列硬碟大會師,注意右下角有個快要跟桌布合為一體的Black Dual

 

紫標這次瞄準的是監控系統,這是近年來不斷成長的一塊市場。根據WD 2013年的財報統計,非PC產品的營收已經超越了PC以外的應用,也就是說,現在市場上絕大多數的硬碟產品,已經不再是由PC市場獨霸,更大量的硬碟需求除了我們以前曾經提過的雲端儲存伺服器之外,監控系統的成長也同樣使得硬碟的需求量不斷攀升,這些系統不只是在社區大樓的保全管理可以看的到,銀行甚至是路口監視器同樣都是監控系統的一環,這些被錄下來的資料都存在哪裡?當然都是在硬碟裡囉~據了解,目前全台灣街頭監視器密度最高的區域是在台北市,總數已經超過三萬隻,聽起來似乎有點可怕,但也因為這些監控系統,讓許多犯罪無所遁形,某種程度上也是對市民人身安全的保障。

 

非PC的硬碟應用數量已經超越了個人PC

 

監控系統使用的硬碟和PC有何不同?首先當然是運行的時間,一套正常的監控系統,開機之後多半都不會有關機停下來的一天(也不希望完全沒有畫面),它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和企業級硬碟一樣都採用24×7全年無休的運作環境來進行設計,提供三年保固,MTBF達100萬小時,有點類似紅標NAS碟的概念,都是隨時處於工作的狀態,但它所面對的使用環境和NAS也有不小的區別。監控系統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紀錄影像,配置在這套系統中的硬碟,絕大多數都是處於「資料寫入」的工作狀態,它所採用的韌體主要也是特別著重資料寫入的優化,一般絕大多數硬碟的韌體存取的控制大概是個半,這顆硬碟的韌體則是以90%時間寫入、10%時間讀取來做調整。比起其他WD的產品,紫標新增了AllFrame的技術,根據WD的展示,它比起普通的硬碟更能減少馬賽克錯誤和訊號中斷的發生,這是由於一般的硬碟較為著重資料寫入的正確性,當寫入的資料出現瑕疵,硬碟會啟動校正機制中斷並且嘗試修復資訊,這對於監控系統來說就會造成影像紀錄產生中斷或是掉格的情形,AllFrame的技術則可確保所有的影像資料都能完整保存,方便未來需要的時候進行調閱。

 

 

WD Purple紫標硬碟可以適用於32部高畫質監視器同時運作的環境,並且和NAS碟一樣具有可擴充的彈性。說到這裡應該會有些人有些疑惑,那麼紫標和先前WD的AV-GP系列有什麼區別?根據WD的說法,紫標比起AV-GP擁有更好的寫入校能,這是為了對應更高畫質的監視系統而開發的,未來AV-GP系列還會持續存在,但他的效能不敷高畫質監視器使用,但他依然會被裝載在一些數位機上盒的系統之中。

 

監控系統和NAS一樣,都會注重節能的表現

 

WD建議不同的應用環境所對應的產品

 

至於為什麼刻意選擇紫色作為監控系統硬碟的識別色?WD亞太區市場行銷部經理Patrick也在會後的專訪刻意提到,這是取其帶有「神秘」的意涵,並且是權力的象徵,這和監控系統扮演的角色很貼近,所以才把監控系統硬碟的色彩定為紫色。

 

現場也同時展示搭配QNAP NAS所架設的監控環境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