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My Passport 2TB USB 3.0行動硬碟

 

外接式硬碟這樣的產品,一直都還是有它的市場存在,尤其是美術編輯、影片剪接、動畫師這類型工作的從業人員,常常會需要把容量大的檔案帶著跑,以便在不同地點都可以進行資料修改,甚至還有人需要使用到1TB以上的

隨身儲存空間。

 

 

■ 高容量低功耗

WD My Passport是一款相當有質感的USB 3.0外接式硬碟產品,現在更因應大容量隨身儲存的需求,推出了高達2TB容量的機種,內部使用了三碟片設計的2.5吋硬碟,因此在產品厚度上也從原系列機種的19mm微幅增加到21mm。而為了能維持只透過一個USB埠就足以正常供電的特性,所以將硬碟轉速由5400轉略為降低到5200轉,但由於擁有單碟666.66GB的磁錄密度,因此在傳輸效能上的表現也還是不錯的,最高可有110MB/s以上的讀寫速度,而平均也有80MB/s以上的資料存取效能。

 

圖 / WD My Passport 2TB使用USB 3.0高速外接介面

 

 

 

圖 / 從HD Tune Pro中可以偵測出來硬碟轉速為特殊的5200轉

 

 

 

圖 / HD Tune Pro所測得的硬碟讀取效能,平均能有85.9MB/s。

 

 

 

圖 / HD Tune Pro測出的寫入成績,平均也能有81.9MB.s的成績。

 

 

 

圖 / 在ATTO Disk Benchmark的測試上,最高有114.410/113.683 MB/s

的讀取/寫入效能。

 

 

 

圖 / 而CrystalDiskMark的項目裡,連續存取也還是都能有110MB/s

以上的成績。

 

 

 

■ 容易上手的監控與資料備份軟體

WD為My Passport行動硬碟系列提供了三套專用的軟體,分別是WD Drive Utilities、WD Security、WD SmartWare,這也是為什麼要選擇購買儲存廠商所推出的外接式產品的原因。Drive Utilities是一套監控軟體,可以對磁碟機進行檢測、休眠設定、資料清除的動作,而Security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設定密碼來防止別人存取你的資料。另外的重點則在於WD SmartWare資料備份軟體,它可以讓你輕鬆備份一整個磁碟區裡的資料,並且偵測出不同檔案類型所佔的容量空間。而擷取功能就是將原先備份的資料還原到電腦當中。至於備份的資料,還有最高能儲存25個版本的設定。提供功能強大且容易上手的軟體介面,一直是WD所努力的。

 

圖 / WD Drive Utilities可以監控硬碟的所有狀況,功能基本且實用。

 

 

 

圖 / WD Security可以幫助你設定外接硬碟的密碼,但千萬自己要記得。

 

 

 

圖 / WD SmartWare讓你輕鬆備份一整個磁碟區的資料,並且還會給予檔案類型的分析。

 

 

 

圖 / 備份的資料,還有可以設定最高儲存達25個版本的功能。

 

 

 

■ CD觀點

有大量資料需要攜帶使用的人有福了,可以拋棄厚重且還要另外接電源的3.5吋外接盒,My Passport 2TB不僅輕巧、容量大,還有高速傳輸效能。
 

 

規格

 

型號

WDBY8L0020BBK

介面

USB 3.0 / USB 2.0

硬碟容量

2TB

硬碟轉速

5200轉

尺寸

111×82×21 mm

重量

230g

保固

三年

 

 

廠商名稱 台灣威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wdc.com
聯絡電話 捷元(02)2795-6677 聯強(02)2508-005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