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推出氦平台8TB NAS專用碟、監控碟與My Book、My Cloud等產品

wd-8tb-purple-red-my-Book-cloud-5

全球硬碟儲存大廠Western Digital將旗下NAS專用碟Red、監控碟Purple,以及My Book、My Cloud等產品,將容量提升至8TB。現在NAS的使用與監控設備NVR,在中小企業中相當普遍,集中式的儲存方式,讓大容量的儲存需求日益增長。

而WD的3.5吋8TB硬碟,皆採用氦氣填充密閉封裝,採用7碟片、單碟1143GB設計,效能方面紫標WD Purple 8TB、紅標WD Red 8TB皆採用5400 PRM馬達,而紅標WD Red Pro 8TB則是7200RPM設計,此外8TB產品其緩衝容量,皆提升至128MB,讓大容量的硬碟效能更出色。

而不同系列的硬碟所搭載的WD技術也有些許不同,像是「監控碟」WD Purple 8TB有著AllFrame技術,確保監控紀錄的影像能最完整;而「NAS碟」WD Red 8TB則使用NASware 3.0技術,讓24×7使用的NAS有著更出色的效能與功耗表現;此外不少朋友在詢問,現在皆使用NAS來儲存資料並架設IP CAM進行監控,這時NAS使用的硬碟又該如何選擇?

WD在發表會中提到,這要依據使用環境來選擇,例如這台NAS兼具資料儲存與監控功能,可以選擇Red + Purple,讓資料儲存在Red硬碟的儲存區中,而監控畫面則儲存在Purple硬碟上,依據不同的使用需求選擇正確的儲存裝置。

此外WD特別提到,這幾款8TB產品,皆採用OSP表面處理製成,因為現在PCB電路板響應環保都採用無鉛製成,但相對的電路板很容易氧化,雖不引響產品使用,但在外觀上卻不美觀,且若在惡劣環境中使用會更明顯,因此WD則在硬碟的電路板上使用有機可焊性保護劑(OSP)表面處理;此外這幾款8TB產品,皆採用Advanced Format Technology 512 Byte emulation格式。

至於價格方面,目前僅公布採用單顆硬碟的My Book 8TB容量,定價為9,999元,而其餘的My Cloud與WD Purple 8TB、WD Red 8TB等產品,將於2016年上半年上市,有大容量儲存需求的朋友,WD氦平台8TB來了。

wd-8tb-purple-red-my-Book-cloud-2
↑ WD Purple 8TB規格。

 

wd-8tb-purple-red-my-Book-cloud-3
↑ WD Red 8TB規格。

 

wd-8tb-purple-red-my-Book-cloud-4
↑ WD Red Pro 8TB規格。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