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 全新無邊框IPS顯示器說明會


 

自從上週接到ViewSonic記者會的通知,筆者就很期待這『全新Full HD無邊框IPS顯示器VX-70系列』的說明會。數著日子總算是等到了這一天,八月二十一日,

在台北壹零壹舉行的發表會,筆者終於如願以償地見識到了這系列的IPS顯示器。

顯示器不斷發展到今日,從過去笨重的CRT映像管,到現在的LED背光,可以明顯看到革新的速度以及發展的趨勢。記者會上ViewSonic主打的VX-70系列無邊框顯示器展示了23吋的VX2370Smh-LED以及27吋VX2770Smh-LED,從進入會場之後,筆者就被放在會場右前方以三螢幕展示戰地風雲三遊戲畫面的27吋顯示器給吸引住,即使是旁邊可愛的Show Girl都無法讓筆者移開目光!筆者心裡只想︰如果家裡能擺這三台顯示器然後拿來玩電玩是多棒的享受!(果然夠宅!)

ViewSonic認為︰未來顯示器的發展重心將會由傳統TN面板轉移至成本日趨降低的IPS面板,因此率先推出了以IPS面板及無邊框設計的消費性市場顯示器。相比以往無邊框設計大多用在高端商用市場,如今消費者也能夠在一般市場上見到擁有更加平易近人價格同時又帶有時尚設計感的無邊框顯示器了。日後ViewSonic更會繼續推出稍小的21.5吋以及其他尺寸的同系列機種,完成一整個以無邊框、IPS面板為主打的顯示器VX-70系列,讓對於某些尺寸有偏好的消費者能夠使用到自己喜愛的尺寸。

目前ViewSonic所推出的顯示器發展方向有幾個特點,主要包括︰大尺寸(21.5吋以上)、真色彩(16.7百萬色)、廣視角(達178˚的可視角度)、薄機身、無邊框,另外也搭配SRS Premium Sound環繞音效,盡可能做到了聲色俱佳,而未來的發展方向也十分明確,將會朝向高解析、觸控性等功能持續進步。

會中廠商介紹了許多對於未來顯示器的發展與願景,當然少不得介紹今天的主角VX-70系列產品。不得不說此款機種比起過去的顯示器確實做了許多改良和進步,包括最主要的無邊框設計、超薄機身,以及SRS認證的內建揚聲器、還有筆者覺得非常方便的斜插介面設計。這個部份的資料若是廠商有將此款機型送測的話再由筆者作更詳細的介紹囉!

活動最後,ViewSonic很大方的以抽獎方式送出一台今日主角──VX-2370Smh,雖然筆者沒有成為那百中選一的幸運兒,不過由此可見廠商誠意以及對此產品的信心十足!

 


圖 /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之一,也是最後抽獎的獎品VX-2370Smh。

 


圖 / 此角度可見IPS面板帶來的超薄機身,越來越接近科幻電影的等級了!

 


圖 / VX-2370Smh美背,不再像以往有個累贅的『便當盒』,同時可隱約看見更加順手的斜插介面設計。

 


圖 / 已經不再有以往『寬厚實在』的邊框(前框)了。

 

筆者在這裡要作一個簡單的釋疑,廠商所謂的『無邊框』跟一般消費者的認知或許有些出入。各位讀者可以站起來從上方看看你現在使用的液晶顯示器,應該可以看見最前方有一層框架,用來包覆顯示器的機身與面板,他的作用也就是將那層薄薄的液晶面板『夾』在機身前方。而這層『前框』也就是廠商以及顯示器業界所稱的『邊框』了。VX-70系列就是擁有了將這層前框去掉的技術,達成如上圖所看見的『無邊框』的效果,這可絕對不是廣告不實喔!

 

圖 / 目前的ViewSonic主流機種──窄邊框的VX-60系列,擁有簡約風格的腳架。

 


圖 / 最後來一張可愛的Show Girl也能輕鬆拿起的VX-2260的照片吧!

 


圖 / 這是廠商提供的VX-70系列側面與正面照,可以看見外觀確實設計感十足。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