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TEC NexStar3 SuperSpeed 2.5吋硬碟外接盒

 

NexStar3外殼採用經過鏡面處理的鋁合金材質,亮黑色表面加上淺淺的髮絲紋,帶來與其它金屬製外殼不同的質感。內部硬碟托盤架亦採用金屬材質,由內到外確保了硬碟的散熱,避免溫度對傳輸造成負面影響。體積上則與一

般外接盒無太大不同,造型中規中矩;拜鋁合金之賜,重量倒是十分輕盈,不輸塑料外殼,而且沒有塑料熱傳導不佳的問題。在側面則有藍色的電源指示燈,硬碟運作時則會以閃爍表示目前硬碟正在工作狀態。

圖 / 下方托盤為金屬材質,緊貼硬碟幫助散熱。

 

 

圖 / 通電時會發出藍光,硬碟運作時則以閃爍表示。

 

 

 

■ 雙傳輸介面不掉速

NexStar3採用雙傳輸介面,USB 3.0以及eSATA,並且向下相容USB 2.0,使用上相當彈性。控制晶片為Prolific的PL2773,同時控制USB以及SATA通道。隨盒附上長度皆為60公分的eSATA線以及USB 3.0 Y型線。不過由於eSATA無法供電,使用eSATA的話還是得插上USB 3.0 Y型線才行。

圖 / 控制晶片為Prolific PL2773

 

 

 

圖 / 背後的USB 3.0以及eSATA雙傳輸介面

 

 

 

圖 / 附上Esata以及USB 3.0 Y型線。

 

 

 

由於eSATA只有3Gb/s,若要插上SSD勢必面臨降速問題(應該沒人會拿SSD外接吧?),應付傳統硬碟倒是綽綽有餘。USB 3.0的效能表現令人驚艷,使用WD 雙碟1TB藍標硬碟進行測試,在USB 3.0介面下幾乎完全沒有掉速問題;而且透過HDTune測試,無論讀取或是寫入,傳輸速度亦十分穩定。

 

圖 / CrystalDiskMark測試,左為eSATA,右為USB 3.0。

 

 

 

圖 / ATTO測試,左為eSATA,右為USB 3.0。

 

 

 

 

圖 / HDTune讀取測試,左為eSATA,右為USB 3.0。

 

 

 

圖 / HDTune寫入測試,左為eSATA,右為USB 3.0。

 

 

 

■ CD觀點

鋁合金外殼防止過熱,市面上少見的雙介面更增加使用彈性;不過eSATA需要再接上USB電源,若能設計成Power eSATA想必會更有競爭力。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5 2500K @3.3GHz

主機板

ASRock Fatal1ty Z68 Professional Gen3

顯示卡

AMD RADEON HD 6870 GDDR5 1GB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2GB×2

系統硬碟

OCZ VERTEX 2 SSD 40GB

測試硬碟

WD 2.5吋 雙碟1TB藍標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SP1

電源供應器

Seasonic X-650W 80PLUS金牌

 

 

規格

 

支援規格

2.5吋SATA硬碟

容量

最大1TB

傳輸介面

eSATA、USB 3.0

材質

鋁合金

尺寸

143×84×17mm

 

 

廠商名稱 凡達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vantecusa.com/tw
聯絡電話 (02)2657-3787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