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TEC NexStar3 2.5吋硬碟外接盒

為了因應這一波USB3.0熱潮,儲存裝置外接盒及電腦周邊大廠-凡達克,也推出了一系列的USB3.0外接裝置,而這款NexStar3超高速傳輸精靈3就是一款針對2.5吋儲存裝置所開發的外接盒。

nbsp;其中SATA3Gb/s轉換為USB3.0的橋接控制器採用了JMicron(智微科技)的JMS539橋接晶片,由ATTO Disk Benchmark這一套可以測出最大傳輸速率的軟體,並且接上50GB的SSD,實測出讀:173.1MB/S、寫155.1MB/S的好成績,比起USB2.0的介面有很大幅度的一個提升,以後再也不用忍受外接裝置的龜速了。 且這款外接盒採用鏡面拋光全鋁合金機身,不僅美觀而且也有不錯的散熱效果,讓儲存裝置在高速傳輸時可以有更穩定的表現,且配件裡附有收納包,線材也可以一併收納攜帶,非常的方便。

 


圖 / JMS539橋接晶片

 

 

 

圖 / 鏡面拋光鋁合金機身

 

 

圖 / 產品配件

 

 

█ USB3.0 Micro B型接頭

此款外接盒的機身是用USB3.0的Micro B型接頭來連接,與以往2.5吋USB2.0外接盒上常用的的Mini B型接頭是不一樣的,但是可以相容於常用於數位相機及手機的USB2.0 Micro B型接頭。其扁平的接頭上還有兩個小卡榫,讓線材接在外接盒時可以避免脫落,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設計,提升了檔案傳輸時的安全性。

 


圖 / USB3.0 Micro B型接頭

 

 


圖 / 外接盒機身接孔

 

 

█ CD觀點
 

鏡面鋁合金外殼雖然美觀但還是會有容易留指紋的狀況。附贈的收納包裡有不錯的收納空間。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7 [email protected]
主機板 ASUS P7P55D-E DELUXE
USB3.0控製晶片 NEC D720200F1
顯示卡 MSI NVIDIA GeForce GTX465
記憶體 DDR3-2400 4GB
硬碟 OCZ VERTEX2 50GB SSD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電源供應器 曜越850W
外接測試碟 OCZ VERTEX2 50GB SSD

 


圖 / ATTO Disk Benchmark測得讀:173.1MB/S,寫155.1MB/S

 


規格

內部連接介面 SATA1.5/3Gbps
外部傳輸介面 USB3.0(向下相容USB2.0或1.1)
容量 最高支援至1TB
材質 鋁合金
尺寸 141x82x18mm
包裝內容 外接盒、USB3.0傳輸線、說明書、攜帶包、安裝螺絲、安裝指南



 

廠商名稱:凡達克
網  址:www.vantecusa.com
聯絡電話:(02)2657-3787
建議售價:電洽

編輯部 編輯部

電腦DIY神勇編輯部!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神坦等級!!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