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音樂、分享歡樂:Ultimate Ears 新款藍芽無線音箱 UE BOOM 2

tn_DSC_0554

 

羅技電子旗下品牌之一的Ultimate Ears,於台灣時間11月11日(光棍節這一天)發表了他們無線音箱的最新作,UE BOOM的後繼機種「UE BOOM 2」。

 

tn_DSC_0599

↑和可樂一起悠閒的泡在冰水裡的UE BOOM 2

UE BOOM 2從外觀看來大致上和前一代UE BOOM相去不遠,如果不特別提新款的顏色,兩者在外觀上幾乎看不出明顯的差異,但是可不要以為Ultimate Ears只是在UE BOOM掛個2就把菜端出來了,在這個新型號中,UE將更多的功能加入這個無線音箱,讓他的實用度更加完善。硬體功能的強化首推防水的設計,最早推出的一代UE BOOM其實就已經具備防水功能了,在底部的線孔不浸水的情況下,整枝音箱拿到水龍頭底下沖水其實都不會有問題,2代把這個防水功能做得更加妥善,底部的耳機、micro USB孔這次有保護蓋保護,如果要拆下保護蓋的話,需要把底部的螺栓拆掉,這樣的設計估計是要讓防水的功能更加確實。防水等即是經過IPX7等級認證,在水下一公尺的情況下可以維持半小時以上的正常運作,這樣的防水等級並非特別強悍,但想拿進浴室邊淋浴邊聽音樂是完全不構成威脅的,筆者個人認為應該不會有人想嘗試整個人泡在水中聽音樂,這種「聽」法有點不切實際,UE BOOM 2的防水效果對於戶外活動來說是很足夠的,防水防污的特性加上1.5公尺高摔落不損壞的防摔等級,不只是擺著好看,而且是耐用度有相當水準的產品。

tn_DSC_0542

↑左邊比較大隻的是Mega Boom,也就是UE BOOM的放大版。

tn_DSC_0547

↑底部的連接埠這次新增了保護蓋加強防水能力。

tn_DSC_0549

 

UE BOOM 2也新增了可以感應震動的感應器,並且增加了「敲擊控制」的功能,手持機身的情況下,拍擊頂部可以控制音樂的播放與暫停,連拍兩下則會快速切換曲目單中的下一首音樂。此外,雖然機身的體積不變,但電池的續航力卻從原本的10小時提升至15小時,音效的響度也提升了25%。

 

tn_DSC_0565

↑現場同時展示了圓扁形的UE ROLL

tn_DSC_0566

↑螢光綠的綁帶可以扣在底端的溝槽,比起圓筒狀的UE BOOM,UE ROLL的固定方式比較不受限制。

軟體的控制也是這款產品的特點之一,舊款已經具備的功能,當然二代也確實的保留下來,另外還強化了分享的功能,新的UE BOOM 2在手機端APP的控制模式中加入了派對功能,透過這個軟體,我們除了可以播放自己的音樂之外,也可以選擇播放和UE BOOM 2連線的另外兩台智慧型手機的音樂(估計另外兩台裝置也要安裝有UE BOOM的APP)。UE BOOM其實還可以透過韌體的升級新增其他的功能,例如產品早期不具備鬧鐘與無線操控的功能,這些都是在產品上市之後透過更新韌體才加入的,可以預期未來應該還會有新的功能添加到UE BOOM之中。

 

tn_DSC_0540

↑聚會模式最多可以同時連接三台智慧型裝置,並且只需要其中一台裝置,就可以任意切換其他兩個裝置上的音樂進行播放。

tn_DSC_0585

↑左邊是筆者的舊款UE BOOM,右邊是現場新款的UE BOOM 2,最大的差別是底部的連接埠多了保護蓋。現場發表的UE BOOM 2,外觀都採用了非常活潑的色彩,另外,似乎是完全取消了「白色」的款式,也許是考慮到戶外使用比較容易沾染髒污的關係(筆者的白色款式在編織層上已經出現些許黃斑 T_T)。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