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新創出海!龍丞資本目標未來 18 個月投資 15 億於亞洲科技新創

由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創辦的家族辦公室龍丞資本(Turn Capital),成立以來積極帶資金進入台灣投資新創,並協助台灣新創公司出海,拓展國際市場。龍丞資本也在今天宣布設立了內部目標,在未來18個月將投資 15 億新台幣於包含台灣新創在內的亞洲科技新創公司,並協助台灣新創出海。

 

龍丞資本旗下 SoundOn 聲浪集團台灣第一 Podcast 平台,積極搶攻韓國、美國等海外市場,並正式設立韓國辦公室,在 9 月份任命來自 Tiktok 的高階主管 Christine Kim 擔任韓國市場總經理;創辦人潘杰賢擔任最大個人股東及董事長的亞洲最大直播互動娛樂平台 17LIVE,拓展日本、東南亞市場有成;去年創辦的壹蘋新聞網,今年開設新加坡分站;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omo、加密資產投資平台 OMO Finance 則積極進入印尼市場。

台灣政府積極扶助新創、健全資本環境努力

潘杰賢指出,新加坡政府與新加坡各個國企單位對於資本環境的營造與新創投資,是成就新加坡為一個新創孵化聖地的主要原因。潘杰賢也同時讚揚台灣政府與主管機關近年健全資本市場有成,大力扶助台灣新創快速成長萌芽!這包括國發基金設立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讓新創更容易獲得資本支持;文策院透過補助、加大國發基金投資、創業輔導和媒合國內金控、電信與跨國媒體投資,加速台灣文創內容產業發展;證交所成立創新板,近期再鬆綁六大規定、放寬投資人資格限制;櫃買中心將在明年把戰略新板簡易公開發行機制適用整體興櫃市場,降低進入資本市場之前置作業成本及時間,種種的扶持機制,讓各種形式的台灣新創近年陸續有機會從公開市場取得資金。畢竟,相較於傳產,新創產業的型態與商業模式很多元,需提早多扶持才能開花結果。

龍丞資本創辦人潘杰賢

 

建立在台灣堅強的硬體製造業強項、IT人才資源基礎上,潘杰賢說:「更多的台灣新創成功 IPO、透過資本市場走到下一個階段的典範,將能夠帶動台灣的創業環境跨越到更高等級,讓台灣成為本土新創與國際新創的首選落腳之地。期望龍丞資本能與當地新創生態圈的利害關係人共同努力,共同透過各個方式投資台灣新創,幫台灣新創出海!」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