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TS-221網路儲存器

 

 

 

2bay的TS-221最大容量可以達到8TB,且能夠建立RAID達到備份

資料的目的,再加上QTS 4.0強大的功能支援,TS-221對於自家用或者SOHO辦公使用來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機型。採用Marvell 2.0GHz CPU與1GB的RAM,在效能上不會太慢,且運作時僅只消耗16W的電力非常省電。外接介面從USB 2.0、3.0與eSATA一應俱全。

 

 

■ 2bay 入門好選擇
NAS就像一台小電腦一樣,所以在選購上也是先看看硬體規格,再看看各家韌體功能。2顆硬碟的TS-221不僅能夠建立JBOD/RAID 0/RAID 1等磁碟陣列,在效能上能夠完美的支援自家使用或者SOHO用戶。雖然效能可能不是最快的機種,但是考量到使用人數與服務來考量,TS-221算是處在效能與價位平衡的中間帶,需要備份支援就建立RAID 1,若想要速度也可以採用RAID 0的架構,2bay機種在規劃儲存空間時有比較多彈性。採用Marvell CPU的TS-221好處就是功浩漂亮,運轉時只消耗16W的功率消耗,就算一年365天運作每天24小時來計算,也不會有太大的電費產生,是很經濟實惠的機種。

 

 

■ QTS 4.0 儲存、備份、分享、娛樂 面面俱到
威聯通的新韌體QTS 4.0帶來全新的平板桌面操作,讓NAS的各個功能可以從App Center自行安裝與啟用,像是可以播種養動物的Download Station、建立與分享相片媒體櫃的Photo Station、隨身的音樂播放器Music Station等服務,是非常受歡迎的3大Station。
除了娛樂之外,可以透過支援多工的QTS 4.0在管理TS-221的同時,也能透過File Station管理、瀏覽檔案。若有需要分享檔案或者遠端讓NAS變成私人雲,也能透過myQNAPcloud服務,建立DDNS連線與開通分享器的連接埠,只要幾個動作就能建立自己的私人雲,從此走到哪NAS的資料就像在身邊一樣,能透過手持裝置的 Qfille、Qmanager App來取得NAS的資源與服務。若需要同步資料夾服務,也可以啟用Qsync來幫忙,讓各台電腦都能同步資料夾,工作不間斷。

 

 


圖 / Sinchen File Station縮圖檢視照片影片,管理檔案超方便。

 

 


圖 / Sinchen 透過時間軸可以快速地閱覽照片,邊整理邊聆聽音樂,享受回憶。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