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順電通22吋外掛式觸控面板

 

觸控螢幕、觸控手機、觸控儀表板、觸控隨身聽…這年頭啥東西都要觸控一下,觸控面板正夯!隨手點擊就能操作畫面、移動滑鼠、手寫輸入,簡單方便,而且適合 小孩、老人入門電腦操作。小編家中老父才交待我,

他老人家打字不夠快,要我幫他買手寫輸入板。小編網路上找著找著,卻看到了和順電通這款外掛式觸控面板。深入瞭解後,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應用與觸控解決方案,這邊就跟讀者們介紹分享。

 
 
 
/ 只要掛在一般液晶螢幕上,就能擁有觸控功能,外觀看起來不會突兀。
 
 
 
■ 外掛式 v.s. 改裝式
 
提到觸控面板,之前EeePC很盛行的時候,光華與拍賣很流行幫人把小筆電改裝觸控面板。時至今日,光華商場也有店家在幫人將一般液晶螢幕改裝成觸控螢幕。但這種改裝式的,會拆開螢幕的塑膠框體,將觸控面板元件置入,而且還要將USB訊號線拉出來,要不破壞原廠保固或螢幕本體外觀,其實是很難的。這也是為何那些店家還會強調幫你延長保固,不然全新的螢幕有誰敢拿去改裝呢?
 
 
 
/ 魔鬼氈可調固定,就算是超薄的LED背光液晶螢幕,也能安裝。
 
 
 
外掛式的觸控面板,小編在大塊頭CRT螢幕時代就有見過。基本上也是個裝了玻璃的罩子,套上CRT螢幕就能使用。反倒是來到液晶螢幕的時代,螢幕背後的體積不夠,掛載有難度。連一般的護目鏡都開始沒落了,更別說觸控應用。小編原本也對於外掛式的解決方案感到好奇,要如何讓這片觸控面板固定在液晶螢幕上,而且要安全牢靠、不易位移、適合各種形狀的液晶螢幕使用?和順電通的解決方案採用尼龍帶與魔鬼氈,長度可調整,不受液晶螢幕厚薄影響,拉緊後也固定的很好。對於邊框較小的螢幕,還有卡榫板可以微調高度,安裝上一點難度也沒有。
 
 
 
/ 可以微調螢幕邊緣與防滑的配件
 
 
 
/ 可收納的觸控筆
 
 
 
/ 使用miniUSB介面
 
 
 
■ DIY改裝不費力
 
小編還發現,配合EeeBox原本的背掛能力,整台機器馬上升級成觸控AIO!想要升級今年流行觸控All In One一體成形電腦嗎?只要你已經有一台可以背掛的螢幕與mini電腦,配上這款外掛式觸控螢幕就能達成。配合Windows 7內建的平板電腦功能,虛擬鍵盤、手寫輸入、手寫筆記等,都不需要另外安裝軟體就能操作。
此外,小編還想到個很妙的用法。將螢幕底座拆下來後,還可以變成桌上、膝上手寫螢幕。雖然重量與線路還是很大的限制,不過在操作的手感上很像平板電腦,或是WACOM的螢幕繪圖板。縱使在感壓等功能上,不比WACOM的液晶螢幕繪圖板,但還是可以利用螢幕壁掛架,變成很方便的筆記、手繪應用平台。這樣簡單一片的觸控面板,應用還真不少。
 
 
 
/ 小編覆蓋miniPC、液晶螢幕與外掛觸控面板,召喚觸控AIO電腦!
 
 
 
/ 觸控板厚度比LED背光螢幕還薄
 
 
 
■ 軟硬兼施
 
硬體規格上,22吋的觸控面板適用於16:9的液晶螢幕。感應功能採用五線電阻式架構,解析度高達4096*4096,比螢幕內的液晶點還要細小。面板表面擁有3H的硬度,一般塑膠、指甲是傷不了它的。支援微軟Windows XP之後的作業系統,與普通滑鼠一樣不用驅動程式,USB即插即用。在Windows 7的系統下不缺應用程式,開啟平板電腦工具就能使用虛擬鍵盤等功能。就算不用驅動程式,和順電通還是在產品附贈的光碟中,加入控制軟體,方便使用者進行多點校正、滑鼠功能設定等。使用者可以在控制軟體中設定右鍵功能、滑鼠雙點的速度、落點誤差等,也可進行多點螢幕校正。標準校正提供九點定位,若要進行快速或更精細校正,還有四點與二十五點校正可以選擇。唯一讓小編有點失望的,其實也是它的電阻式架構,如果日後能推出電容式的外掛觸控面板、支援多點觸控,那玩起來花樣一定更多!
 
 
 
/ 九點校正畫面,使用者按照指示,依序點壓螢幕上的九個目標,就能完成校正。
 
 
 
/ 在控制程式中可以訂右鍵、雙點的個人習慣。也能配合螢幕翻轉角度,旋轉感應軸向。
 
 
 
/ 若需要更精細或更迅速的校正,控制程式中也有提供。
 
廠商名稱 和順電通有限公司
網  址 www.awesome-electronic.com
聯絡電話 022917-3038
建議售價 NT$ 4,2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