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re 靜電容量式鍵盤 最新力作!

在編輯部裡面有一段傳說,假如你已經玩遍了市面上所有的機械式鍵盤,那麼只要再買一把Topre Realforce,你的Level就形同封頂,從此功德圓滿。

事實上Topre近年來也是COMPUTEX的常客,在展覽期間通常也都會將自家最新的研發成果帶來到會場展示,今年他們的研發成果確實是讓筆者大吃一驚,爆點之震撼大概可以在我的內心評價排前三不為過。

 

TYPE HEAVEN RGB

Topre_4
TYPE HEAVEN RGB(暫稱)外觀和同系列相同

 

首先跟各位介紹的是TYPE HEAVEN RGB(暫稱,正式名稱未定),這把鍵盤的外觀樣式與目前已發售的TYPE HEAVEN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新增了全鍵RGB的背光功能,使得這把TYPE HEAVEN顯得活潑不少,除了可以自訂背光顏色、閃爍、彩虹閃爍展示的效果之外,這把鍵盤甚至可以針對觸發行程的深淺做設定,比方說如果你認為原本4mm的鍵程太深,你可以選擇調整為3mm、2mm甚至1mm,Topre原廠目前由深到淺總共設定為五個段數可供選擇,不管是打字習慣「深可見骨」抑或是「蜻蜓點水」的類型,這把最新的TYPE HEAVEN RGB都可以讓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鍵程設定。

 

Topre_1
背光燈一開,整個鍵盤瞬間變得活躍起來

 

Topre_10
背光的顏色可以根據使用者個人的喜好來進行調配

 

Topre_11
筆者個人認為這個背光的效果相當出色,鍵帽透光的效果也掌握得很好

 

Topre_15
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自己偏好的鍵程深度。

 

Topre宣稱這款具備背光功能的TYPE HEAVEN將會在明年的COMPUTEX之前正式上市,敬請期待~

 

ANalog Input Key Board

Topre_17
擁有256階感壓功能的ANKB,其功能讓筆者為之驚嘆

 

第二把要為各位介紹的是ANalog Input Key Board(簡稱ANKB,模擬輸入鍵盤,再次重申,這也只是暫稱),這把鍵盤的特點在於它的每一顆按鍵都具備壓力感應的功能,完全活用了靜電容量式的軸承的特性,這是其他機械軸承難以達成的功能,因為大部分的Switch都只能發送0、1兩種訊號,也就是只具備開和關兩種狀態,難以做出感壓的功能。ANKB的感壓級數最多可達256階,全按鍵都可以單獨設定壓力感應的階數,有了這個感壓的功能,鍵盤應用的廣度忽然就被拓展開來。

舉例來說,這把鍵盤可以直接切換為「滑鼠模式」進行操作,由鍵盤來控制滑鼠的上下左右,某個方向的按鍵按深一點,滑鼠游標移動的速度也會隨之加速。接著是因為有感壓的功能,在輸入上有著與類比搖桿相同的特點,可以用按鈕按壓的深淺來模擬按鍵的力道的強弱,Topre在現場讓筆者體驗用這把鍵盤操作一款賽車遊戲,可以靠著按鍵按壓的深淺來操作汽車油門、煞車以及轉向的深淺,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種體驗。這樣的感壓功能也可以應用在輸入法上,按鍵輕觸會是英文的小寫,重壓則會直接輸入大寫。

 

Topre_19
可以直接切換為Mouse(滑鼠)模式,另外也可以變換為PS3、XBOX遊戲機手把的控制模式(僅限PC上的操作,接上遊戲機並不能取代手把的功能)

 

Topre_20
滑鼠左右鍵、搖桿L1、R1在切換模式之後都有相對應的按鍵可以對應,也許完成品可以讓使用者自行修改對應搖桿按鈕的按鍵也說不定

 

Topre_21
鍵盤上每個按鍵的感壓級數都可以單獨設定

 

Topre_22
軟體介面尚在開發階段,Topre也還沒有明確的交代完成的日期,也許完成品會加入更多的功能也說不定

 

最後一個現場展示的實例,請自行觀賞筆者在現場臨時錄下的影片。

是不是感到非常驚訝呢?當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隨著指尖觸動的鍵帽而響起,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震撼,同時也對Topre的技術力以及創意感到佩服。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