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us全球首款WSS 2012 R2 Essentials NAS

↑ 左起W5000、W4000、W2000。

 

 

■   最熟悉的使用環境WSS


網路儲存大廠Thecus,今攜手Intel與Microsoft推出首款搭載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網路儲存伺服器,這樣一台Wintel NAS,提供給使用者最熟悉的視窗操作介面,也相容於各式各樣在Windows 8.1上所能執行的應用程式,擁有碩大的儲存空間,並且具備資料重複刪除的技術,讓伺服器的儲存更有效率,以及整併了微軟Office 365以及微軟Azure Backup等雲端服務,讓資料保護變得更容易上手,因為就跟你我所使用的Windows一樣相同的環境。

在系統中也提供Essentials管理控制台,方便使用者能夠快速的管理伺服器上的資源,如此一來不在需要Windows Server CALs,讓每個使用者都能夠直接訪問伺服器,以及提供目錄服務的功能,一台WSS的NAS讓企業用戶只要基本的電腦操作能力,就能夠輕易的建立起公司所使用的網路儲存伺服器。
Thecus此次推出了W5000、W4000與W2000的WSS NAS產品,此系列皆採用Intel Atom D21550(1.86GHz雙核心)與2GB DDR3記憶體,能支援的硬碟數目為5bay、4bay與2bay,外接介面則提供了eSATA、USB 3.0與HDMI訊號輸出,根據現場觀看時體機器也有提供3.5mm音源輸出的能力,所有機種都提供雙Gigabit網路連接埠,Wintel的結合以及Thecus的優秀整併能力,肯定讓這WSS NAS更有看頭。

預了解更詳細WSS NAS資訊請至:http://wss.thecus.com查詢。


↑ NAS背面I/O。


■   Seagate首推硬碟資料保護+Rescue


在會中身為合作夥伴的硬碟大廠Seagate,也正式在台灣推出了硬碟資料保險服務+Rescue,提供三年的資料保護服務,若消費者的硬碟出現問題,透過專屬的電話連繫之後,將待修的硬碟送至指定定點,接著等待救援的資料變成隨身硬碟送回到使用者手中,並且損壞的硬碟會透過RMA再次回歸。
也就是硬碟有保固,裡面的資料只要多加錢,就能夠取得原廠提供的資料保護服務,至於+Rescue的詳細資訊,還有待Seagate在台灣網站上公布,對於消費者來說就像買保險一樣的道理,資料誠可貴、硬碟價不高。


↑ +Rescue解說。


↑ +Rescue反修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