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工作夥伴 Thecus W5000 WSS Essentials NAS

 

 

 

■ 首款WSS Essentials NAS
Thecus與微軟和Intel所合力打造的Wintel NAS系列產品已正式推出,鎖定的客群是中小企業用戶,提供給客戶最熟悉的使用環境,以及最簡單且便利的檔案分享、儲存與備份能力的NAS伺服器,Thecus一口氣推出了W5000、W4000與W2000等不同機種。

其特色莫過於搭載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的作業系統,以往Windows系統的NAS都是使用一般Windows Server的版本,但其不僅沒針對NAS提供簡易的操作介面,再加上授權昂貴,只有大企業有能力採用,而這次Thecus所推出的W系列NAS,全部都包含了系統授權,且Essentials的版本提供了「儀錶板」的功能,將NAS會需要的使用者管理、新增共用資料夾與電腦連線等基本功能,都整併在一個視窗中,讓用戶能快速的上手。
W系列的NAS都使用了Intel Atom 雙核心處理器與2GB RAM,可安裝的硬碟數目雖如型號所示5bay、4bay與2bay,但其實在NAS內部,還有一個SATA介面安裝了500GB SSHD(W5000)或60GB SSD(W2000/W4000)當作系統碟。這系列的NAS儼然就是一台PC,但其訴求在於儲存與備份之上,因此若需要更快的反應速度,建議自行擴充記憶體;此外若還需要更多Server的功能像是Web、FTP、Mail等伺服器,就必須要得到懂得操作Windows Server的IT人員的幫助。

 

 

 

■ 最熟悉的工作夥伴
透過Essentials所提供的儀表板,用戶可以快速的設定共用資料夾、新增使用者、以及設定伺服器備份,而當用戶端的電腦透過http://NAS IP/connent連線,可以下載專用的電腦連線程式,在設定好電腦連線至Essentials NAS之後,備份的工作就會由NAS來主導;除此之外也能設定讓NAS與Windows Azure Active Directory、Microsoft Office 365、Windows Intune、Microsoft Azure Backup等服務整合,對於中小企業的使用環境來說,一台Essentials NAS能快速的提供Windows用戶端儲存與備份的空間。
且初次拿到W5000,只需要接上電源就可以開機,但在設定W5000時需準備一台顯示器、滑鼠以及鍵盤,使用模式並不向一般Linux的NAS,全部都透過網頁管理介面來操作,W5000其不折不扣的是一台電腦,因此需要先把隨地存取的功能設定好,方可讓W5000能透過網頁與遠端來操作,讓中小企業能快速建立儲存與備份用的Essentials NAS。

 


↑ 背後的三顆螺絲只要鬆開,就能輕鬆的取下W5000外盒,內部可以自行擴充RAM,以及更換主系統碟。

 

↑ Essentials儀表板,讓初次使用的用戶能快速的上手,將NAS會用到的設定,都集中在儀表板當中相當方便。

 


↑ NAS新增儲存空間時,也能夠選擇同位與雙向鏡像的備援機制。
 

 

 

 

規格

 

CPU

Intel Atom 1.86GHz Dual Core

記憶體

2GB DDR3

內接介面

3.5 SATA硬碟×5

外接介面

USB2.0×4USB3.0×1HDMIVGA、麥克風輸入、線路輸入、音效輸出

網路埠

Gigabit×2

尺寸

230 x 190 x 240 mm

 

 

 

宏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800-088-838

tc.thecu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