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旅行的無線伴侶 Tenda A5s 攜帶型無線路由器

 

 

 

 

一伙人外出旅行時,最怕碰到飯店沒有無線網路,或是只有一條有線網路的情形。但是透過Tenda A5s攜帶型無線路由器,不需要繁雜設定,只要插上電源、接上網路線,馬上就能分享網路給大家使用了!

 

 

■ 自動配給IP免設定
常出去玩的讀者一定知道,一般飯店、民宿或是商務旅館不一定會提供無線網路,不過大多會提供「一條」有線網路,以供筆電使用。 自己一個人那沒問題,但如果是團體出遊、公司出差,大家都有網路需求的話,很明顯網路孔就不敷使用了,一般人出去玩應該不會隨身攜帶家用型AP才對,這款Tenda A5s攜帶型無線路由器便是為了這種狀況設計的。
A5s只要接上電力以及網路線,便會自動辨識網路環境,譬如一般旅館的實體網路大多採用DHCP模式,也就是會自動配發IP給設備,我們只需要把網路線接上A5s,馬上就能夠把實體網路轉化為無線網路,透過預設的SSID,完全不需要任何設定,就可以分享給所有設備享受網路了。
A5s造型十分小巧,採用隱藏天線設計,攜帶時也不會造成負擔。最高傳輸速度為150Mbps,就一般旅館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 低需求用戶也很實用
智慧手機與平板盛行,如果你對無線網路需求不高,也懶得做複雜設定,只想把家中網路轉化為無線網路給行動裝置使用的話,簡單易用的A5s也是不錯選擇。目前中華電信寬頻或是光纖數據機,預設值幾乎都是DHCP模式,A5s只要接上網路線,馬上就能使用無線網路。即使是需要撥號的PPPoE模式,也只需要進入設定畫面填入帳號密碼,也能夠立即使用。
另外一項應用,是如果家中已有無線AP,但是訊號有死角(譬如房間、浴室),卻又需要無線網路的話,只要把A5s設置在訊號死角,並且進入設定頁面將A5s設定成無線中繼模式(AP+Client),也就是常見的repeater AP,就可以有效擴大訊號範圍了。作為中繼AP,小巧體積的A5s再適合不過。
雖然A5s速度不是最快,無線網路訊號也不比多天線機種,但是小型化的體積讓它擁有彈性化的設置空間。如果時常外出旅行,或是對於家庭無線網路需求不高的話,Tenda A5s是款不錯的選擇。

 

 


圖 / 雖說是方便旅行所設計,但是電源接頭無法更換,若出國時需要自備轉接頭才行。

 


圖 / 若有需要時,也可以進入設定頁面進行更細部的功能設定,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廠商名稱 艾達康國際有限公司

網  址 www.idotcom.com.tw

聯絡電話 (022592-1050

 

規格

 

無線網路介面

2.4GHz-IEEE 802.11b/g/n

網路介面

10/100Mbps LAN/WAN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