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銓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開箱評測分享:隨時幫手機擴充容量 相容 MagSafe 超便利

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拍照錄影能力越來越強、解析度越來越高,但也伴隨著這些數位媒體檔案越來越肥大,手機容量再大恐怕也都不夠讓你可以用到換下一支手機,特別是以拍照錄影為生的工作者。有時候可能一天的錄影任務就可能用掉剩下的儲存空間,有時候要隨時將儲存下的檔案交付給客戶或同事,這時候一個可以適用在智慧型手機或筆電的高速外接式資料儲存裝置就很重要!

 

而十銓科技針對我們這些創作者日常工作的痛點,推出相容於 MagSafe 上使用的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產品不但適用於可以支援 USB-C 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以磁吸方式與其固定方便攜帶或資料傳輸時使用,也同時適用於支援 MagSafe 的手機殼套。當然它也適用於各種電腦裝置,以及平板電腦和多數的 Android 手機!

TEAMGROUP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為十銓獨家開發的儲存裝置產品,相容於 MagSafe 磁吸固定方式,重量僅 40 公克,因此可以完美搭配各種行動裝置!PD20M 最大具備 2 TB 的儲存容量空間,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若使用 ProRes 格式進行 4K 60fps 錄影時,可連續錄影長達 144 分鐘!

 

 

TEAMGROUP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很明確的告知它是款可以完美與 iPhone 15 Pro 磁吸貼合使用的外接式資料儲存裝置,這邊要開箱的是 1TB 的容量版本,可以幫我的 1TB iPhone 15 Pro Max 再提升 1TB 的資料儲存空間!


PD20M 長度與寬度分別為 70 mm與 62 mm,極致超薄 8.2 mm,外出攜帶超方便!外殼採用輕盈堅固耐用的塑料,重量僅 40 公克不會增加攜帶上的負擔!

 


產品背面有多國安規認證標章,也可以看到一圈磁吸設計。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採用 USB 3.2 Gen2 x2 Type-C 介面(隨附一條質感很好的 USB-C to USB-C cable),相容 Apple iPhone 15 Pro系列使用,同時也支援 Thunderbolt 介面連接埠,在連接 Windows、MacOS 系統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時,最高可達 20 Gbps 的傳輸速度,輕鬆處理各種數據傳輸需求,檔案轉移不用等。

 


鐵灰色的 PD20M 剛好很搭我的 iPhone 15 Pro Max 鈦原色~

 


相容 MagSafe(非認證喔)的好處就是免定位好輕鬆快速磁吸貼合,而且它的磁力適中好隨時裝上與取下,也不會隨便碰撞就脫落~


透過隨附的 13.5mm USB-C to USB-C cable (不含接頭)與 iPhone 連接時長度剛好游刃有餘,用來連接其他智慧型裝置或電腦也OK~

 


連接上去後就能在 iPhone 15 Pro 的「檔案」App 內使用 PD20M 來隨時存取資料啦!甚至也可以邊錄影邊將資料直接儲存進去喔!

 


進入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的「檔案」App 內就會看到「TEAM PD20M」的儲存裝置名稱,在這邊就可以進行資料的儲存或複製動作~

 


例如我們可以把手機內的照片或影片檔案複製進來~

 


我將 PD20M 貼合在支援 MagSafe 的犀牛盾保護殼上也沒問題,磁吸力還比 iPhone 15 Pro Max 手機還強!


裝置一樣也支援 MagSafe 的 UAG Samsung Galaxy S24 手機殼套上使用也沒問題!

 

 

PD20M 資料讀寫速度測試

這邊以  iPhone 15 Pro Max 1TB 版作為測試平台,選擇以「Jazz Disk Bench」付費版 App 來做 PD20M 的資料讀寫測試~


我們測試了很多次,大致上都有如上圖的讀取 855 MB/s 以及寫入 773 MB/s 的高速表現(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因爲只有支援到 USB 3.2 Gen2,資料讀寫速度物理上限只有到雙向 1000MB/s)!

 

改選擇以 Apple Mac mini M1 版桌機來測試,獲得讀取 939.9 MB/s 以及寫入 917 MB/s 的近乎極限表現(這台電腦也只有 USB 3.2 的規格,物理極速只有到雙向 1000MB/s)

 

最後改用支援 USB 3.2 Gen2 x2 規格的電腦來進行測試,看看可以達到多快的資料讀寫速度!


測試平台資訊

處理器:Intel Core i9-14900K
記憶體:十銓 T-CREATE EXPERT DDR5 6400 記憶體
主機板:微星 Z790MPOWER
作業系統:WINDOWS 11 專業版


以 TxBENCH 來測試,得到令人嚇到吃手手的讀取 2011 MB/s 以及寫入 1754 MB/s 的超高速數據!

 


以 AS SSD Benchmark 來測試,也有讀取 1730 MB/s 以及寫入 1533 MB/s 的高速表現!

 

當我們在外將資料從手機移轉到十銓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後,未來再以電腦來讀取拷貝資料進去時,這之間的應用與速度就可發揮最大化!

不過傳輸速度會依據測試硬體及軟體條件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數據僅供參考喔!

 

 

使用心得總結:

拍照及錄影的需求日益增加,消費者不斷尋求安全、快速的方法,以保存同時保護珍貴的數位生活記錄。想要入手安全、快速、容量大的儲存裝置,因此十銓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絕對是大家的最佳選擇,因為它竟是如此小巧與大容量啊!

除了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可以完美支援 PD20M 的極速表現外,多數的 Android 手機也可以。多數桌上型電腦或筆電也比較少支援到 USB 3.2 Gen2x2 的 20Gbps 資料傳輸速度(最新或高階款比較有機會支援到,但未來會漸漸普及,早買早享受),不過 USB 3.2 Gen2 的 10Gbps 資料傳輸速度就已經很普遍了。

此外像是 iPhone 15 也換上了 USB-C 傳輸/充電設計,但規格是 USB 2.0,沒有 USB 3.2,不過也是可以支援十銓 PD20M 磁吸外接式固態硬碟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