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 Synology RT1900ac路由器 / NVR HDMI輸出.疑!

synology-router-nas-12

這次國際電腦展,終於親眼看到Synology的秘密武器「RT1900ac路由器」,這台筆者也相當期待,還記得當初就是Synology讓NAS進入桌面操作的時代,而如今挺進網通推出路由器產品,更是將NAS的優良介面完完全全的放到路由器中,想必各位會想問那現在該買路由器還是買NAS呢?

 

簡單來說,RT1900ac路由器除了路由、轉埠等高階路由器的功能之外,更能使用Download Station、Video Station等娛樂應用,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肯定會遇到到底是要買一台路由器還是買NAS的抉擇,在這次看過之後筆者下了個很簡單的抉擇點。

synology-router-nas-8
↑ RT1900ac外型並沒有相當亮眼,但其控制介面可以說是超威。

 

synology-router-nas-6
↑ 可裝SD卡以及外接硬碟。

 

synology-router-nas-7
↑ 開關與WPS按鈕。

 

需要備份、RAID就選NAS,家庭娛樂路由器就能滿足你。

若不需要太強的儲存功能,以及DSM的豐富應用,則可以直接挑選路由器,裝上SD卡或者外接硬碟,也能當作一台小型NAS來使用,上頭一樣有App Center可以安裝一些娛樂應用,但可安裝的App肯定沒有一般DS NAS來的多與廣。

但另一面,更是要長期測試其路由功能與簡易NAS的功能,能否在一台硬體上得以實現,畢竟路由器固的層面又與NAS有些不同,最早Synology想將原有的NAS改為路由器,但發現其功能還是有所限制,如今才演變成路由器搭上一些簡易的NAS功能,實際的路由功能、5GHz的速率與穩定性都須測試,這也是Synology推出路由器的第一步,自於是否有獨家的路由+NAS的結合功能,也要等到之後收到產品時在測試。

synology-router-nas-9
↑ 專屬Synology Router Manager,會有獨立的版本更新,不同於DSM系統,但相同介面。

 

synology-router-nas-10
↑ 除了高階路由的功能,此外父母控制,可以針對裝置進行時間控制。

 

synology-router-nas-11
↑ 儲存與列印則被歸在同一類,SRM的整體的架構與DSM還是有著些許不同。

 

此外NVR716竟然出現了HDMI輸出介面,看到這時筆者不禁像群暉朋友私下詢問,想必未來有機會在DS NAS上看見HDMI介面,只是高層決策的問題了。

synology-router-nas-3
↑ NVR716有提供HDMI直接輸出,那這樣DS理論上也可以囉!顆顆。

 

synology-router-nas-4
↑ 免PC的監控解決方案。

 

RT1900ac路由器

  • 支援最新的無線網路通訊標準 802.11b/g/n/ac 以及 2.4 和 5 GHz 雙頻段,提供總計高達 1900 Mbps 的資料傳輸速度。
  • 高效能的 1 GHz 雙核心 Broadcom 處理器搭配強大的 4GB 快閃儲存,確保流暢的傳輸效能。
  • 提供尖端技術,例如波束技術 (Beamforming)、網路喚醒技術與 QuickConnect 遠端存取技術。
  • 先進的流量控管功能,包含應用層流量控制與 DNS 網頁內容控管,協助精確地管理網路。

 

Synology Router Manager (SRM)  路由器管理系統

  • 簡易的 3 步驟安裝指南讓使用者輕鬆地將其安裝於電腦與智慧型手機。
  • Synology Router Manager (SRM) 是第一個路由器市場中提供簡易、類似電腦桌機管理介面的作業系統 ,方便初學者與專業使用者管理路由器與網路設定。
  • 針對 iOS 與 Android 手機設計的 「 DS router 」行動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隨時隨地管理路由器設定。
  • 提供豐富、免費的加值軟體套件,可讓 Synology 路由器成為家用媒體伺服器,並提供更多服務。
  • 透過 USB 3.0 / SD (SDXC) 插槽可外接儲存空間,進而成為全方位的 NAS 儲存設備,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分享、存取檔案。
  • 提供多種 iOS、 Android 與 Windows Phone 行動應用程式,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串流儲存在介接 於 Synology 路由器儲存空間的音樂、影片和照片。

臉書留言